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为何万达成了“挖角大户”?还都是媒体人高管?

《职业经理人周刊》

前面我们整理了近些年跳槽去往阿里、乐视的媒体人,名单都臭长臭长,一堆一堆,有名气大的,也有名气不大的。没关系,都算跳出了传统媒体。

有人会问了,是不是接着就要整理去腾讯的媒体人了,那可是乌泱乌泱的,茫茫多了。仅从南方周末来看,陈菊红、李玉霄、傅剑锋等等都曾将腾讯作为告别纸媒生涯的下一站。

一方面腾讯本身就有门户媒体属性,再加上移动互联网时代,腾讯在新媒体以及内容分发上更是重要角色,自然而然在争夺传统媒体人才上,也是不竭余力的。也因此,跳槽去往腾讯的媒体人名单实在太长,由于整理工作量太繁重,于是我们把它略过了!!!

况且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自然是传统媒体人跳槽的极好方向,但并非意味着是唯一去处。

别忘了,那个时不时唱两句 “我一无所有”的万达王健林,才是时下首富。相应的,实业领域的万达集团,在笼络媒体人,吸引多位媒体高管加盟层面上,也丝毫不落下风。

要知道,万达最大的优势,就如同王思聪所说的那样:“就是有钱”。

简单粗暴了点,但谁又能拒绝这种诱惑呢。

砸钱挖高管

媒体人如何一跃年薪百万?在传统媒体的地位即便顶破了天,也很难实现,更何况现在传统媒体在走下破路的趋势下,更加不现实。

万达给出了答案,来我这。

不过,这也要看媒体人的江湖地位。业内熟知的一例便为,2014年7月左右,南方周末常务副总编伍小峰,以及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岳富涛加盟万达集团。彼时便有消息称,伍小峰加盟万达后,年薪为“百万级”。

来了,干吗。

万达看中了,伍小峰在南方周末积累的人脉资源以及影响力,将其放在负责万达集团企业内刊以及广东媒体关系维护的位置上。而一财的岳富涛则具体负责万达官网新媒体和上海媒体关系维护等。

一目了然,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要还是做媒体公关。

早些年,一些各地万达广场存在质量问题,有的甚至在施工时发生塌方,从而让万达集团陷入来自媒体对其”激进扩张“的口诛笔伐。媒体高管的加盟,无疑会使万达在面对媒体时,更加游刃有余。

更何况,在王健林拿下首富宝座,万达集团总资产已经超过6000亿的现在,万达对于其“媒体影响力”是极端渴求的。

事实上,除了上述二位,至今万达已经吸引多位媒体高管加盟。

刘明胜,原京华时报副总编辑,在京华时报干了11年之久,于2012年初辞职投往万达,出任万达集团总裁助理、企业文化部总经理。此外,一定时间以内,刘明胜一直还以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的身份,多次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

据业内传闻,万达为刘明胜彼时开出的年薪为400万。

此外,原《人物》副主编林天宏,也已于2014年4月跳槽去了万达。当然,也是被挖去的。

有消息还称指出,万达也想挖走时任《京华时报》副社长兼总编辑的朱德付,并开价年薪500万,但朱德付最终选择去了阿里巴巴担任副总裁。

从这些数目不菲的年薪来看,他们去的是“真”的万达,不是假的。

不过,光谈钱,未免太俗了。还是用更好听的说法,比如刘明胜就把万达称之为“媒体人的解放区”。

看重新媒体

2015年9月,原新华网财经部主任李春,正式离职新华网,加盟万达集团。李春被称为新华网最年轻的中层干部。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对此发文感慨,在收入、行业前景、社会地位、心理落差等多种因素之下,媒体人纷纷选择转型离开,这也是媒体大转型中必然会有的一个注脚。

而万达确实能为媒体人提供一份相当体面的待遇。

万达也确实需要大量的媒体人才。近年来万达对文化产业布局不断,对报刊杂志的收购也时有动作。据了解,万达集团投资经营了财经类媒体《华夏时报》,《全球商业经典》等传媒公司。

当然这背后更重要的因素在于,万达对新媒体愈发看重。

在挖来林天宏、伍小峰、岳富涛等人的同时,万达同样对外放出了要砍掉一半传统媒体广告费用,而向新媒体倾斜的消息。

事实证明,万达也正是这么做的。

过去两年,万达先是成立了自媒体联盟,又是成立了新媒体联盟,动静很大,折腾不止,背后的主要负责,即为刘明胜。

无论是构筑自媒体,还是新媒体联盟,比拼的自然是在传媒圈的人脉资源,这个工作,媒体人最适合不过。

再加上在万达的企业文化体系中,包括集团官网、月刊杂志、手机报、电梯视频、移动客户端等,还有万达内部出版物等等,这些内容上,都需要媒体人才。

仅在今年1月下旬,万达集团便高薪对外招聘4名新媒体主编。

对媒体人才的渴望,也使得万达在新媒体营销上极有一套。就在前不久,新春的第一个工作日,王健林给万达集团的高管们训话的视频就成功在社交媒体上刷屏,这便是深谙新媒体营销玩法的手笔。

(文中所涉及的职位变动,包括下述名单,多为根据当时的公开信息及媒体同行介绍整理,与实际或有出入,以实际为准)

附:跳槽去往万达集团的不完全名单

刘明胜 京华时报

张瑾      京华时报 

伍小峰  南方周末

林天宏   人物

李春      新华网

岳富涛   第一财经日报

李佳蔚   新浪

金楠       财新

来源:联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