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千亿国字头互联网投资基金对IPTV/OTT影响几何?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在京成立,该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基金规划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成立仪式上进行了多项战略合作签约,与中国工商银行、中信国安、中邮人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6家战略出资企业签署合伙协议,基金首期300亿元资金募集认缴到位。与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签署投贷联动协议,为基金所投企业提供银行授信、金融服务等一揽子支持举措,授信总额达1500亿元人民币。

互联网投资

    国字头互联网投资基金的出资者队伍里出现了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身影,这个基金对IPTV/OTT影响几何?流媒体网尝试加以揣测!

    国家队基金的势能

    2016年,宝万之争风起云涌,6月宝能提出议案要罢免万科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11月恒大还在增持万科,12月却形势逆转,恒大连续表态不再增持万科,到了1月宝能声明欢迎深圳地铁集团投资万科。资本看似呼风唤雨,在我中华大地,最终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上层意志。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中宣部副部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余蔚平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财政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明确要求,积极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主动参与“互联网+”行动,经国务院批准,与网信办一道,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他对基金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培育发展互联网行业新动力,三是以专业化市场运作开展投资经营。

    如果配个话外音,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直接源于最上层的意志,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是谁?2014年2月27日成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担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任副组长,其办事机构即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担具体职责。

    来自最高层的互联网顶层设计导向+中央财政做后盾,势能有多大,不用我们去分析!

    1000亿砸向谁

    根据官方资料,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将秉持“专注专业、引导引领、扶优扶强、共享共赢”投资理念,坚持国家战略导向、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聚焦互联网重点领域,通过市场化方式支持互联网创新发展,为优秀互联网企业助力,为网络强国战略服务,推动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专注专业、引导引领、扶优扶强、共享共赢”的十六字箴言,值得所有互联网企业仔细揣摩。

    私以为,1000亿砸向互联网领域毋庸置疑,是为专注;而最为凸显上层意志的应该是引导和引领,互联网让地球村变成现实,但是中国的企业肯定首先是“中国的”;这钱并非用来扶助弱小,而是向优势互联网企业倾斜;最后,资本不是慈善,共赢是必须的。

    互联网的范畴太广了,何况现在又是互联网+,1000亿跟我们最为相关的是——会不会有一部分砸向IPTV/OTT这个电视新媒体领域?流媒体网认为,会!

    国家队资本对IPTV/OTT的影响几何

    为什么我们认为国家队的资本肯定会有一部分流向IPTV/OTT这个电视新媒体领域?

    首先:电视屏的信息导向作用,不仅仅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放任这个屏幕发展。这个从目前持续演进的监管也可以预见。

    其次:出资人,首批300亿的出资人中,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齐聚,他们肯定不会错过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对于自身的促进。那么,他们现在最积极投入的部分是什么?视频。

    最后:市场发展现状,截止2016年底,中国电信IPTV用户为6700万,中国联通IPTV用户2300万,中国移动电视用户2600万。做个简单加法,三大运营商的电视用户已达1.16亿,且不说数量上的迅猛发展,更关键的是,这是基于IP的电视,可以直接对应到每家每户。

    所以,我们相信,1000亿的其中一部分一定会砸向IPTV/OTT这个电视新媒体领域,要想抓住这个风口,首先肯定得符合主流意识,其次得自己先做强大,然后就势起飞!具体影响到几分,更多还是要看三大运营商的决心以及进程。

来源:慧聪广电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