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跳槽季必读:2017年十大互联网热门职位


 互联网行业向来最擅长创造新词和新的热门岗位。2016年,一些风口上的技术岗位出现了巨大的供给缺口;还有一些常规职位借着“转型红利”,变得非常吃香。盘点了一年的供求趋势,近日,BOSS直聘挑选了十大热门岗位,它们在2017年的“互联网下半场”中预计会持续稀缺并受到更多重视,具备充足的发展空间。
机器学习
2016年3月,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世纪围棋大战将人工智能浪潮掀至新高点,而升级版的Master更是在十个月后横扫几乎全部人类顶尖棋手。作为人工智能技术核心分支之一的机器学习类岗位,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眼下最热门也最稀缺的岗位之一。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6年机器学习类职位数量较2015年增长40%以上,薪资则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中处于85分位以上的顶薪水平。1月17日,百度宣布任命陆奇为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各业务群组的负责人将全部向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汇报。经历了几十年的起伏,在技术进步与政策扶持的共同作用下,人工智能这一次似乎真的站在了黎明前夜。
云计算架构师
2006年亚马逊推出AWS服务,正式拉开了云计算行业的大幕,历经10年的发展,云计算已成为IT服务中重要的一环。由于云计算要求基础设施具有良好的扩展性、空间效率和虚拟化支持性,云计算架构师的作用显得格外关键。过去一年,云架构师的需求同比增长30%以上,年薪60-70万以上的岗位也并不少见。 …… [阅读全文]

跳槽前,千万别忽视这一点

过完年,即将迎来春季跳槽高峰期。办公室里,有人在打听年终奖哪天发,有人正盘算辞职计划,有人在润色自己的简历,有人已经开始考虑新的机会。

也许你是职场新人正为未来迷茫考虑转行;也许你是公司的中坚力量,在为突破事业瓶颈而考虑另择良木;或许,你生来不羁爱自由,只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裸辞。

但是,跳槽前,千万别忽视了这一点。

1离职的秘密没人替你保守

无论是因为钱没给够还是心委屈了,跳槽的原因无外乎一点:对当下状况不满。

人有了不满就会抱怨,而你觉得自己要走了,似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情绪的发泄口,午饭后,茶水间,你逢人便唠叨:

公司的制度太变态了,迟到一分钟扣100;xx领导朝令夕改不知道整天在想什么;每月就拿这点钱还指望我们天天加班,真是过分……这个月底,我打算走人了。

情绪一旦开闸,便像洪水一样泛滥,发泄完了你倒是痛快了,可是,你有想过后果吗?

在一家公司里,没有什么比“xxx要离职了”这样的八卦消息传播得更快。

有时候,离职只是你的一时冲动,而非最终决定。如果你最终没有选择离开,却被同事、领导知道了要走的想法,难免给人留下不踏实、不稳定的印象,甚至错失应有的升职加薪机会。

更严重的是,如果你经常把辞职挂在嘴边,会让人觉得你是一个满腹牢骚、充满负能量的人,大家会本能地屏蔽你的抱怨,纷纷议论:“好像上次他也这么说,现在不还是待得好好的?”
时间久了,不仅会失去他人的信任,还会把自己陷于进退两难的囧境。 …… [阅读全文]

最能激发员工的不是薪水,而是成就感

以领导力著称的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在任上每天至少花一半的时间处理员工问题。他有一个大笔记本,上面画满图表,反映了各个部门每个关键员工的情况。
领导者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激励员工。哈佛大学教授约翰·科特认为,激励和鼓舞员工,是满足他们非常基本而又常被忽视的人类需求——成就感、归属感、认可、自尊、把握自己命运的意识、实现理想的需要,从而在他们身上激发出极大的能量。

奖励不起激励作用,原因在于它和业绩脱钩


薪酬奖励是很多管理者常用的激励措施,然而有时奖励并没有起到激励作用。例如,某公司大幅度提高了管理层的工资。但是工资发放后,只有极少数人表示满意,管理层的工作积极性也没有因此提高。
“对表现出色的员工进行奖励是管理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而金钱和精神鼓励应该兼顾。”杰克·韦尔奇说。员工的心理需要和财务需求同样重要,仅仅让员工知道你很重视他们的工作是不够的,还需要告诉他们为什么重视。
领导力导师彼得·布里格曼(Peter Bregman)认为,没有任何有意义的反馈、称赞或者支持性的沟通,员工的失落感将超过他所得到的东西。在给予金钱奖励的同时,要对他们提出表扬,而且表扬要“个性化、具体、明确而且由衷”。
为员工提供更多福利或者加薪,如果没有和业绩联系起来,只能让员工对自己任职的公司产生良好的感觉,留住他们。心理学家盖里·维克斯兰德(Gary Vikesland)指出,和业绩挂钩的薪酬奖励才能真正起到激励员工的作用。

最能激发员工的不是薪水,而是成就感


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是,激励员工的因素中,薪水并不是最行之有效的。管理大师赫茨伯格发现,真正的激励因素包括成就、赏识、工作本身、责任和晋升。这五项因素才是真正驱动员工获取成功的动力,也是领导者应该追求的。 …… [阅读全文]

我们为什么讨厌工作?

凯拉韦:现在的工作环境比50年前好多了,公司也变着法儿的让我们开心,可是为什么我们还是不喜欢工作?
更新于2017年2月6日 07:46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露西•凯拉韦

最近,我一个朋友的老板对其所有下属发表了一番鼓舞士气的新年致辞。“你们每人都有权热爱本职工作,”他对部下们说。
我的朋友觉得这话很可怕,看上去有点被雷到了,我则指出这话既危险又不切实际。没谁“有权”热爱本职工作。不仅如此,大部分人都讨厌工作。
如果你在谷歌(Google)上输入“我的工作——”,谷歌就会联想出你要说的是:“巨无聊”或“让我想死”或“让我郁闷”。如果以“我的老板——”开头,谷歌则会奉上:“是懒货”,“一直虐我”或(我最喜欢这个)“神烦”。更惊人的是,如果你输入“我的工作很刺激”,谷歌就会猜你是不是打错了,还会提示你想说的是不是“不刺激”。
互联网惯于助长负面情绪。但职场中人的不满却真的存在并还在与日俱增。我们正处于伦敦大学学院(UCL)教授托马斯•卡莫洛-普雷姆兹克(Tomas Chamorro-Premuzic)所说的“厌恶工作的流行期”。多数调查显示,喜欢自己工作的员工不足三分之一,而且从长远看来情况还会更糟。在英国,有些迹象表明,人们远没有1960年代那会儿那么喜欢自己的工作了。
这就怪了。1960年代我还没踏进职场。可1980年代我已经工作了,而且我敢肯定现在的情况比那时要好。我是在“金融大爆炸”(Big Bang,即1986年伦敦金融城结构大改革)之前来伦敦金融城工作的,那会儿金融城里满是穿细条纹西装的上流男士,他们好多人都非常不开心。那时候工作是为了生计,所以如果没找到心仪的工作,你就得捱着。晋升更是百年一遇,就算碰上了也多半是因为终于轮到你了,再就是你跟谁打过高尔夫。被老板虐更是家常便饭,谁也没想过发牢骚。办公楼里阴森森的,又脏又难受。压根没有什么符合人体工学的椅子,而且你还很可能因为饱吸二手烟而得上肺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