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IIC发布最新工业互联网参考架构V1.8版 (附文件)
2017年1月31日,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IIC)宣布发布1.8版的工业互联网参考架构(IIRA)。IIC是促进工业物联网(IIoT)加速增长的全球成员驱动型组织,此次发布的1.8版IIRA是基于2015年6月17日发布的1.7版本,其中融入了快速出现的新型IIoT技术、概念和应用程序。
有需要的读者,可直接在文末查看获取完整版 IIRA v1.8的方法

IIRA构建体和应用

IIRA是由广泛的IIC成员(包括系统和软件架构师,业务专家和安全专家)设计的基于标准的架构模板和方法,以协助IIoT系统架构师一致地设计IIoT解决方案架构,并部署可互操作的IIoT系统 。
施耐德电气全球工业和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IIC指导委员会主席John Tuccillo说:"IIC致力于向IIoT社区提供实用的可交付成果,代表了IIoT的最新思想。IIRA像所有IIC可交付成果一样,是一个活的文件。IIRA和现在的IIRA v1.8是朝向物联网工业部门开放、创新和蓬勃发展的技术开发生态系统迈出的第一步。"

IIRA观点,应用范围和系统生命周期过程之间

IIC指导委员会副主席、SAP公司IoT和数字供应链执行副总裁Tanja Rueckert博士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使用IIRA定义和部署IIoT系统的客户。"IIRA和其他IIC交付品为IIC成员以及更广泛的IIoT和IoT社区提供了重要的价值。
IIRA v1.8的优点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翁运忠:“对销量的期望不能操之过急”
履新不久的东风雷诺中方“一把手”接受我们独家专访,谈如何应对未来。
《汽车商业评论》记者 张硕
“用最短时间进入新角色,现在对公司还处于熟悉过程。”
2017年1月19日,在东风雷诺位于北京东三环的办公室,履新两个多月的翁运忠在接受《汽车商业评论》独家专访时如此说道。
这是他担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以来第一次正式接受媒体采访,却并非首次公开亮相。
2016年11月5日,接到人事任命通知成为东风雷诺中方“一把手”的翁运忠,此前一天刚刚从德国出差回来,没有任何过渡和缓冲即前往武汉报到。
5天后(2016年11月10日),也就是官方任命宣布第二天,翁运忠现身深圳为全新一代科雷傲上市站台,并宣布售价。
再8天后(2016年11月18日),第14届广州车展,翁运忠准时出现在东风雷诺展台,致辞,与范冰冰互动。
▲2016年广州车展,翁运忠准时出现在东风雷诺展台,致辞,与范冰冰互动。
之后一个多月,接连参加公司一系列会议,对各个部门做调研,逐渐了解公司、产品和团队,同时还要兼顾先前公司相关交接工作。
与前任胡信东相同的是,翁运忠也拥有零部件集团工作经验以及与外方打交道的丰富经历,或许这也是其被选为接任者的考虑因素。
他先后在东风汽车车轮公司、零部件事业部工作。2009年出任东风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执掌集团公司7年实现稳步发展。
对翁运忠而言,并没有从零部件转到整车企业的不适应。在他看来,两者追求的都是管理的精细化、低成本、高效率,以及高附加值和高利润,经验都是相通的。最大区别就是市场运作不同,零部件面向的是主机厂,整车企业面向的是消费者。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季必读:2017年十大互联网热门职位

 互联网行业向来最擅长创造新词和新的热门岗位。2016年,一些风口上的技术岗位出现了巨大的供给缺口;还有一些常规职位借着“转型红利”,变得非常吃香。盘点了一年的供求趋势,近日,BOSS直聘挑选了十大热门岗位,它们在2017年的“互联网下半场”中预计会持续稀缺并受到更多重视,具备充足的发展空间。
机器学习
2016年3月,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世纪围棋大战将人工智能浪潮掀至新高点,而升级版的Master更是在十个月后横扫几乎全部人类顶尖棋手。作为人工智能技术核心分支之一的机器学习类岗位,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眼下最热门也最稀缺的岗位之一。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6年机器学习类职位数量较2015年增长40%以上,薪资则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中处于85分位以上的顶薪水平。1月17日,百度宣布任命陆奇为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各业务群组的负责人将全部向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汇报。经历了几十年的起伏,在技术进步与政策扶持的共同作用下,人工智能这一次似乎真的站在了黎明前夜。 …… [阅读全文]
跳槽前,千万别忽视这一点
过完年,即将迎来春季跳槽高峰期。办公室里,有人在打听年终奖哪天发,有人正盘算辞职计划,有人在润色自己的简历,有人已经开始考虑新的机会。

也许你是职场新人正为未来迷茫考虑转行;也许你是公司的中坚力量,在为突破事业瓶颈而考虑另择良木;或许,你生来不羁爱自由,只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裸辞。

但是,跳槽前,千万别忽视了这一点。

1离职的秘密没人替你保守

无论是因为钱没给够还是心委屈了,跳槽的原因无外乎一点:对当下状况不满。

人有了不满就会抱怨,而你觉得自己要走了,似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情绪的发泄口,午饭后,茶水间,你逢人便唠叨:

公司的制度太变态了,迟到一分钟扣100;xx领导朝令夕改不知道整天在想什么;每月就拿这点钱还指望我们天天加班,真是过分……这个月底,我打算走人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2017蓄势待发 工业巨头斥巨资抢工业物联网“头福”
民谚称:“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 吃的主题登场了!从这一天开始一直到腊月二十八,是人们准备年饭、年菜的时间。过年要置办年货,对于中国人来说,这年货就单指节日生活的吃食。 
为什么要置办“豆腐”呢?豆腐与“头富”音相似,所以被寄予了新年要“富贵”的希望。而在蓄势而来的2017年,各大工业巨头纷纷斥巨资,抢工业互联网“头福”,即工业物联网/IIoT云平台。 
预计未来20年,该市场将为全球贡献 10-15 万亿美元的 GDP。虽然 IIoT 潜力巨大,但多制造企业仍缺乏联网技术结合方案,比较落后。确实,IT对于工业的巨大冲击推进新一轮工业变革走向两个极端:要么打造出更加庞大的工业帝国、要么变成一个“假的”工业帝国。那么,各大工业巨头在IIoT布局如何?

西门子 
与以往创新主要靠并购的做法不同,Mindsphere是西门子总部亲生的工业云平台。在全球最接近工业4.0的西门子安贝格工厂,Mindsphere已经被用于生产现场。西门子还正在将SIMATIC核心产品线接入Mindsphere云平台。 
IIoT云平台的终极价值,还得仰仗AI创造。云平台通过分析机器背后的数据,优化运营和流程,实现提升效率、节约成本、增加收入,上层的智能分析和机器学习能力必不可少。 
关于AI,西门子选择与IBM联手,将Watson Analytics带入MindSphere中。IBM将为MindSphere提供其他多个分析工具,包括预测分析、规范分析和认知分析。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