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百亿财政补贴打水漂 新能源发电已成为集体骗局?
新能源发电到底代表未来,还是正演变成为了获取财政补贴和投资人资金的骗局?
近年来,中国的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增长迅猛,风电装机容量更是接近全球三分之一。但是大量耗费巨资建成的设备却成了摆设,既没有产生更清洁的电力也没有给投资人带来回报。靠财政补贴催生的新能源发电成了一场大骗局?
 昂贵的摆设:新能源发电设备被闲置 
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风电装备。规模究竟有多大?先看两组数据:
从全球风能理事会发布的数据可以作为参照。2015年中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占全球市场的比重高达33.6%;而美国的这一数字仅为17.2%。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累计风电装机容量达1.49亿千瓦,同比增长13.2%;风电装机容量占中国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已高达9%。
但这只是数字而已,巨资兴建的发电设备并没有转化成真正的发电量,被大量闲置。一组统计数字触目惊心:
2016年中国风电发电量为2410亿千瓦,仅占全部发电量的4%,全年弃风电量高达497亿千瓦时。风电大省甘肃的弃风率高达43%,另一风电大省新疆的弃风率也高达39%。
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曾报道,装机容量达107万千瓦的甘肃中电酒泉风力发电公司,2016年弃风率高达54%。甚至某个20万千瓦的风电场,只发了1万千瓦的电。
太阳能发电设备的闲置情况同样严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并网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容量7742万千瓦,同比大增81.6%。与此同时,并网太阳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为1125小时,同比下降99小时,降幅比上年扩大88小时。据报道,甘肃一家达150兆瓦光伏装机企业,2016年近70%的装机在闲置,是弃光最多的一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燃气总裁刘明辉:要在河北投600亿改善雾霾
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总裁刘明辉

新浪财经讯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2017年会”于2017年1月7日在深圳举行,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总裁刘明辉出席并发言。
其认为雾霾和能源结构有关,“大量用煤就一定会形成今天的局面”,现在中国能源供给68%是煤,天然气只占到6%的比例,而全世界平均水平,天然气在能源里占的比例是24%。
谈到中国燃气在防治雾霾方面的努力,其表示中国燃气计划未来3年内在河北投资600亿,推进大规模的天然气使用。在河北不光是城市的多重改造,还包括农村的治理,现在都开始推广天然气。刘明辉表示,“敢做这样的决定,就是因为环境的变化造成了需求的变化,需求的变化引导了整个能源变革的升级,变革的调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季必读:2017年十大互联网热门职位

 互联网行业向来最擅长创造新词和新的热门岗位。2016年,一些风口上的技术岗位出现了巨大的供给缺口;还有一些常规职位借着“转型红利”,变得非常吃香。盘点了一年的供求趋势,近日,BOSS直聘挑选了十大热门岗位,它们在2017年的“互联网下半场”中预计会持续稀缺并受到更多重视,具备充足的发展空间。
机器学习
2016年3月,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世纪围棋大战将人工智能浪潮掀至新高点,而升级版的Master更是在十个月后横扫几乎全部人类顶尖棋手。作为人工智能技术核心分支之一的机器学习类岗位,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眼下最热门也最稀缺的岗位之一。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6年机器学习类职位数量较2015年增长40%以上,薪资则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中处于85分位以上的顶薪水平。1月17日,百度宣布任命陆奇为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各业务群组的负责人将全部向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汇报。经历了几十年的起伏,在技术进步与政策扶持的共同作用下,人工智能这一次似乎真的站在了黎明前夜。 …… [阅读全文]
跳槽前,千万别忽视这一点
过完年,即将迎来春季跳槽高峰期。办公室里,有人在打听年终奖哪天发,有人正盘算辞职计划,有人在润色自己的简历,有人已经开始考虑新的机会。

也许你是职场新人正为未来迷茫考虑转行;也许你是公司的中坚力量,在为突破事业瓶颈而考虑另择良木;或许,你生来不羁爱自由,只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裸辞。

但是,跳槽前,千万别忽视了这一点。

1离职的秘密没人替你保守

无论是因为钱没给够还是心委屈了,跳槽的原因无外乎一点:对当下状况不满。

人有了不满就会抱怨,而你觉得自己要走了,似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情绪的发泄口,午饭后,茶水间,你逢人便唠叨:

公司的制度太变态了,迟到一分钟扣100;xx领导朝令夕改不知道整天在想什么;每月就拿这点钱还指望我们天天加班,真是过分……这个月底,我打算走人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施耐德电气和杜克能源将在美国部署两大太阳能微电网
太阳能光伏网讯:2017年2月1日,法国施耐德电气和美国杜克能源可再生能源公司宣布达成协议,将部署两个先进的微电网,为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公共安全总部(PSHQ)提供服务。
杜克能源将拥有两个先进的微电网,其子公司REC Solar将建造太阳能光伏系统。施耐德电气还将协助杜克能源微电网的运行。
微电网即服务
微电网即服务通常被称为“岛屿模式操作”,这种功能允许设施有意地或自动地与电网分离,在断电期间能继续以正常容量或接近正常容量运行。
通过施耐德电气创新型微电网即服务(MaaS)商业模式资助和开发两个微型电网,蒙哥马利县将能完成电网建设,而且不会产生任何前期成本。特殊的电力购买协议通过降低成本和清洁能源发电来为微电网付费。
施耐德电气将在设计和实施此解决方案方面发挥全面的作用,包括:微电网保护控制和优化、电气设备、分布式能源资源(DER)管理、电气设计服务、网络安全和网络设计。
这两个先进的微电网将在2018年完全投入运行。(文/Tina编译)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