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2017险资运用定调:不炒作 不操控 不制造风险
会议要求,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多元化投资。要做长期资金的提供者,不做短期资金的炒作者;要做市场价值的发现者,不做市场价格的操控者;要做善意的投资者,不做敌意的收购者;要做多元化、多层次资产配置的风险管理者,不做集中投资、单一投资、激进投资的风险制造者。
保险资金的运用越发受到市场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保险资金运用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议于2017年2月7日在广州召开。据悉,这是一场闭门会议,各大保险公司掌门人悉数到场,会上对保险资金运用存在的问题、原因及监管方向一一明确,为保险资金运用定调。
对于目前保险资金运用存在的问题,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主要包括非理性举牌、与一致行动人非友好投资、跨境跨领域大额投资和并购、激进经营和激进投资、产品多层嵌套和监管套利等问题。”
因此,陈文辉要求,保险机构在资金运用上坚持稳健审慎,服务主业,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多元化投资,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依法合规;监管“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从实从重从紧强化保险资金运用日常监管工作,实施分类监管和重点监管,建立资产负债管理的定量评估、定性评估和压力测试等规则,加快构建保险资金运用现代监管框架,加强政策引导等。
保险资金运用不能本末倒置
对于出现上述问题的原因,陈文辉总结有三:“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是根源。个别机构缺乏对金融规律、保险规律和保险资金运用规律的正确认识。二是公司治理缺陷是先天基因。个别机构公司治理形同虚设,缺乏对大股东的有效制衡,职业经理人履职不到位。三是行业竞争压力和低利率环境是外部因素,个别中小保险公司急功近利,贪快求全,片面追求规模和利润。此外,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监管制度、交易规则等还不健全,也为其提供了可乘之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闫桂军:逆周期发展的光大选择
在光大集团内部,闫桂军被称为“救火队长”,他曾在光大银行浙江省分行、总行公司部、光大金控多个“一把手”岗位做出重大贡献。
2015年,闫桂军再次临危受命,到重组改制后新成立的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总裁。彼时,这是一家市场排名末位、因内部员工涉案而丑闻缠身的弱小公司。然而一年多之后,在他的带领下,光大信托的管理资产规模突破3000亿元,进入全行业前20位。
在宏观经济不景气、信托行业增速整体放缓的背景下,光大信托为何能逆势崛起?闫桂军坦言,准确把握经济周期,创造自身的经营周期非常重要,同时要选择合适的发展战略和模式。未来,光大信托将继续坚持“基金化、证券化、资产管理化”的业务方向,同时逆势发力房地产金融业务,通过多种创新方式盘活存量,开拓优质三四线城市的地产并购业务。
此外,闫桂军还提出,光大信托要尽快启动境内外IPO计划,进一步完善公司资本金补充机制。
创造自身的经营周期 
中国证券报:近年来,信托行业发展速度整体放缓,但光大信托自2015年重组以来却逆势爆发。光大信托实现快速发展的原因是什么?
闫桂军:第一,金融是一个周期性行业,但不同的金融子行业具有不同的周期特征。例如,银行是顺周期的,AMC是逆周期的,保险公司是跨周期的,证券公司是周期性行业中的趋势性行业。相比之下,信托的周期属性最有意思,信托是以投资为核心,以产融结合为纽带,以全景式资产管理为依托的行业,它既可以做顺周期的债权性业务,也可以做逆周期的不良资产处置(证券化等)业务,还可以做跨周期的长期投资业务。所以,准确把握经济周期,创造自身的经营周期非常重要。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季必读:2017年十大互联网热门职位

 互联网行业向来最擅长创造新词和新的热门岗位。2016年,一些风口上的技术岗位出现了巨大的供给缺口;还有一些常规职位借着“转型红利”,变得非常吃香。盘点了一年的供求趋势,近日,BOSS直聘挑选了十大热门岗位,它们在2017年的“互联网下半场”中预计会持续稀缺并受到更多重视,具备充足的发展空间。
机器学习
2016年3月,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世纪围棋大战将人工智能浪潮掀至新高点,而升级版的Master更是在十个月后横扫几乎全部人类顶尖棋手。作为人工智能技术核心分支之一的机器学习类岗位,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眼下最热门也最稀缺的岗位之一。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6年机器学习类职位数量较2015年增长40%以上,薪资则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中处于85分位以上的顶薪水平。1月17日,百度宣布任命陆奇为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各业务群组的负责人将全部向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汇报。经历了几十年的起伏,在技术进步与政策扶持的共同作用下,人工智能这一次似乎真的站在了黎明前夜。 …… [阅读全文]
跳槽前,千万别忽视这一点
过完年,即将迎来春季跳槽高峰期。办公室里,有人在打听年终奖哪天发,有人正盘算辞职计划,有人在润色自己的简历,有人已经开始考虑新的机会。

也许你是职场新人正为未来迷茫考虑转行;也许你是公司的中坚力量,在为突破事业瓶颈而考虑另择良木;或许,你生来不羁爱自由,只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裸辞。

但是,跳槽前,千万别忽视了这一点。

1离职的秘密没人替你保守

无论是因为钱没给够还是心委屈了,跳槽的原因无外乎一点:对当下状况不满。

人有了不满就会抱怨,而你觉得自己要走了,似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情绪的发泄口,午饭后,茶水间,你逢人便唠叨:

公司的制度太变态了,迟到一分钟扣100;xx领导朝令夕改不知道整天在想什么;每月就拿这点钱还指望我们天天加班,真是过分……这个月底,我打算走人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央行“再约”9家比特币平台 火币网紧急宣布暂停提现
继1月初对“火币网”和“币行”两家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现场检查后,2月8日下午,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检查组又对其他从事比特币交易的“中国比特币”等9家在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不得违规从事融资融币等金融业务,不得参与洗钱活动等明确要求。
对此,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火币网、币行、比特币中国三大交易平台都已经停止杠杆业务,开收手续费,但一些小平台还未统一步伐,这也是央行此次约谈的主要原因。
2月9日下午,多家平台步调一致,纷纷在官网发布了调整交易费用,防范风险的通知。记者注意到,2月9日晚间,火币网在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监管部门相关要求,火币网将严格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行业运营经验,联合业内同行制定比特币行业反洗钱规范,全面升级平台反洗钱系统,有效预防和打击利用比特币进行洗钱、换汇、传销等非法行为,决定采取三大措辞,包括从即刻起,全面暂停比特币和莱特币提现业务等。
多家平台宣布收0.2%服务费
据央行北京营业部官网发布的消息,2月8日下午,央行营业管理部检查组对中国比特币等9家在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目前比特币交易平台存在的问题,提示风险,了解9家交易平台运行情况。
央行对这些平台提出了明确要求:不得违规从事融资融币等金融业务,不得参与洗钱活动,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反洗钱、外汇管理和支付结算等金融法律法规,不得违反国家税收和工商广告管理等法律规定。如发现有比特币交易平台违反上述要求,情节严重的,检查组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关停取缔。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