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中外3D制作:差异OR差距?国内后期成本控制效率低
提要]  中国与好莱坞后期制作行业存在差距,这是行业共识。戴可伊和王琦向记者表示,好莱坞近两年逐渐减少实拍,以漫威为例,没有一部影片是3D实拍的。之所以强调预算控制,是缘于国内外后期制作业的普遍现状――劳动密集型产业面临着沉重的人力成本和管理压力。
只有《归来》等少数几部影片做过4K拍摄的尝试
中国与好莱坞后期制作行业存在差距,这是行业共识。几年前小马奔腾正式收购数字王国,近来美国特效公司Base FX获华人文化投资等事件,都证明国内业界追赶世界的脚步。
“3D产业需要上游到下游的齐力发展。在拍摄环节就需要懂3D的导演、能用好机器的摄影师和好的拍摄设备,放映端的设备也很重要。”王琦说,他眼中国内较好的3D导演是徐克,从《龙门飞甲》到《智取威虎山》,徐克不是影片制作完成后再转制成3D,而是从创作源头就深入规划3D场景,采用顶级的3D摄影机拍摄。詹姆斯?卡梅隆的3D版《泰坦尼克号》全部是转制的,《阿凡达》也大多转制,但导演对每个镜头的用心程度从效果上就能看到。“而《谍5》纯粹是后期使用机器转制的,缺少人的创意和经验在里面。”王琦认为,如果片子是电脑制作的虚拟场景例如卡通片,转制比较容易;要完全是真实场景、真人演出,拍摄期不用3D摄像机拍摄,后期转制就要下很大的功夫,需要一幅画面一幅画面去制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一下科技韩坤:一直播+秒拍+小咖秀凭什么值30亿美元
E轮融资斩获5亿美元,对于这样的成绩,韩坤认为是因为一下科技的每一次突破都站到了关键节点上。
直播和短视频到底值多少钱?
11月21日,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个爆款应用的一下科技确认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新浪微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 “SMG”)旗下产业投资基金、光控 、分众新产业投资基金、微影时代、凤凰投资、尚珹资本、乐逗、 Axiom Asia等。
业内普遍认为,一下科技本轮融资创下了国内移动视频行业的单轮融资金额最高纪录,一下科技估值有望达到30亿美元。
在众多投资方中,从2013年B轮投资起,已经连续四轮领投一下科技的新浪微博受到关注。谈起投资方新浪微博,一下科技创始人、CEO韩坤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一下科技与微博合作的渊源很深,2012年,我们与新浪联合推出移动视频应用拍客,进入视频媒体领域,2013年,我们率先推出十秒短视频应用——秒拍,并与微博建立战略合作,成为微博官方独家短视频应用。之所以与微博保持深入持续的合作,是因为我们要共同打造移动短视频领域最大力量的生态联合体。”
“现在公司的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已经形成了三位一体的产品矩阵,内容和用户都在这个矩阵中有序流动,尤其是和微博强强联合之后,又构成了社交优势突出的移动视频联合体,创造了涵盖视频创作、分发、互动、社交的一站式服务场景。”他说。
女艺人赵丽颖在现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季必读:2017年十大互联网热门职位

 互联网行业向来最擅长创造新词和新的热门岗位。2016年,一些风口上的技术岗位出现了巨大的供给缺口;还有一些常规职位借着“转型红利”,变得非常吃香。盘点了一年的供求趋势,近日,BOSS直聘挑选了十大热门岗位,它们在2017年的“互联网下半场”中预计会持续稀缺并受到更多重视,具备充足的发展空间。
机器学习
2016年3月,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世纪围棋大战将人工智能浪潮掀至新高点,而升级版的Master更是在十个月后横扫几乎全部人类顶尖棋手。作为人工智能技术核心分支之一的机器学习类岗位,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眼下最热门也最稀缺的岗位之一。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6年机器学习类职位数量较2015年增长40%以上,薪资则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中处于85分位以上的顶薪水平。1月17日,百度宣布任命陆奇为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各业务群组的负责人将全部向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汇报。经历了几十年的起伏,在技术进步与政策扶持的共同作用下,人工智能这一次似乎真的站在了黎明前夜。 …… [阅读全文]
跳槽前,千万别忽视这一点
过完年,即将迎来春季跳槽高峰期。办公室里,有人在打听年终奖哪天发,有人正盘算辞职计划,有人在润色自己的简历,有人已经开始考虑新的机会。

也许你是职场新人正为未来迷茫考虑转行;也许你是公司的中坚力量,在为突破事业瓶颈而考虑另择良木;或许,你生来不羁爱自由,只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裸辞。

但是,跳槽前,千万别忽视了这一点。

1离职的秘密没人替你保守

无论是因为钱没给够还是心委屈了,跳槽的原因无外乎一点:对当下状况不满。

人有了不满就会抱怨,而你觉得自己要走了,似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情绪的发泄口,午饭后,茶水间,你逢人便唠叨:

公司的制度太变态了,迟到一分钟扣100;xx领导朝令夕改不知道整天在想什么;每月就拿这点钱还指望我们天天加班,真是过分……这个月底,我打算走人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数十万网友的开年演技秀 小咖秀星拜年视频播放量破亿!
在刚刚过去的农历春节中,短视频可谓独占拜年鳌头,成为2017年最火爆的贺岁新方式。引领全民秀演技的小咖秀,在春节期间表现不俗,利用新颖独特的AB剧剪辑方式,号召了30余万网友同近百位明星网红一起出演“贺岁短剧”,播放量破亿,微博“小咖秀星拜年”话题阅读量也近亿次!

王宝强、刘涛、贾乃亮、张一山、田亮、王祖蓝、欧阳娜娜、王子文、娄艺潇、何洁、沙溢、江疏影、曹云金、穆雅斓、黄文煜、软软其实不太硬等近百位热门明星网红陆续参与小咖秀星拜年活动,与网友一同出现在拜年视频中,录制效果以假乱真,网友纷纷表示,小咖秀成为迈入娱乐圈的首选利器!

告别无趣拜年,小咖秀原创数十个爆笑段子,提供“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信念寻人启事”等多种拜年剧情,让网友一秒入戏!其中新生代小花金晨参演的“老板送春联”剧情,得到3000余个视频参与量,网友与各大明星搭戏的星拜年视频更是疯转朋友圈,戏不知所起,一演而深!

相比于过年期间可海量复制的文字和图片信息,短视频拜年更需要倾注录制者的心思,在传统春节这个交流思想、情感沟通的重要节点中,显得格外有新意。目前,小咖秀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草根UGC视频平台,从小咖秀中孵化出2000多位原生网红,是名副其实的“造星工厂”!小咖秀“星拜年”活动,让明星、网红、网友同台联欢,为2017年春节提供更多乐趣!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