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我来贷CEO龙沛智:金融科技不是颠覆银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去年公布行业规范的时候,有几个事情是对的,像对网络借贷金额的限制,这是对的,要把消费金融和银行做的事情拆开。因为之前有些P2P平台借大 额的钱给地产的项目,这种大项目应该是找银行合作的,而不是找P2P来合作,政策及时把之前混乱的事情分得比较清楚,逼行业进行分层,这是对的事情。”近 日,我来贷创始人兼CEO龙沛智先生在接受北京时间财经采访时表示。

8月24日,中国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 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负面清单的形式,明确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吸收公众存款、 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提供担保或承诺保本保息、不得发售金融理财产品、不得开展类资产证券化等形式的债权转让等,加强对网贷行业的监管。

对此,龙沛智对北京时间财经表示,如果这些政策都能实施,是能解决掉很多不确定性的,并坦言,现在还有一些不确定性,期待一些落地方面的细节出台。

《办法》发布之后,网贷行业进入加速洗牌阶段。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2016年12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448家,相比2015年底减少了985家。

众所周知,受2015年底e租宝事件的影响,网贷行业一定程度上被污名化。2016年网贷平台跑路现象依然时有发生。毋庸置疑,《办法》的出台促进了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网贷行业优胜劣汰加剧,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有所改善,合规整改和转型成为整个网贷行业的主旋律。

政策高压之下,越来越多的网贷平台开始求变,比如转型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弱化网贷标签甚至剥离网贷业务,以加速推进合规化进程。

与此同时,北京时间财经注意到,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智能投顾、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和金融创新备受关注,引领着金融行业的进一步变革。

在此形势下,金融科技在金融革新的大潮中脱颖而出,并且金融科技和传统金融机构之间的互融在不断深化。

“金融科技正用核心技术改变着传统金融业的运行速度、运营成本和产品形态等。比如,金融科技与银行的合作,是给银行带来价值。以前银行的思维就是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但现在银行知道,要创新就是要开放的态度。如果这个事情不是核心,不如找个合作方来合作。”龙沛智表示。

进一步地,龙沛智指出:“金融科技不是颠覆银行,而是让传统机构在数据商业化和场景的应用上突飞猛进,改变用户获得金融服务的方式,提升金融行业的效率,最终让行业不断进化。”

此外,在龙沛智看来,金融科技加制造业、电商或运营商都可以组合成很好的金融服务,增加产品的用户粘性,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


来源:北京时间财经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