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017年VR行业格局突变 发展停滞遭批判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1页:2017年VR行业格局突变

2016年的资本寒冬吹遍了各个行业,如今早已成为了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被万众瞩目的VR行业也难逃发展魔咒,随着资本的撤离以及用户兴趣的衰减,VR最终还是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在去年上半年还风生水起的VR行业在去年下半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局面。


2017年VR行业格局突变 发展停滞遭批判
2017年VR行业格局突变 发展停滞遭批判

如今挣扎生存到2017年的VR各个创业团队在2016年可谓是经历了发展的大起大落,2016年初随着巨额资本的到来,VR行业快速崛起,但是创业者的蜂拥而至是盲目乐观,除了资本之外缺乏技术的中国VR产业从那时起就注定了会有今天的发展困境。

2017年VR行业格局突变 发展停滞遭批判
资本的运作将国内VR团队的市值推向了一个高度

资本的运作将国内VR团队的市值推向了一个高度,整个行业其中蕴含的泡沫可想而知,随着如今VR/AR行业的整体不景气,各VR厂商的估值都在下降,发展受挫的团队为求生存最常见的一个表现就是裁员和降薪,但是这样的手段只会造成人才的流失,会令行业发展进入恶性循环。


第2页:国内的VR行业发展急功近利

一直以来,国内的VR产业最热闹的地带一直是像华强北这样的山寨产品集散地,像VR盒子这样的玩具每天的出货量都是数以万计,甚至很大比例的产品都出口到国外,技术跟不上的国内VR行业如今只能走低端路线了。


2017年VR行业格局突变 发展停滞遭批判
国内的VR产业最热闹的地带一直是像华强北这样的山寨产品集散地

此前央视曝光VR盒子,就是担忧国内的VR市场发展过于浮躁,还没发展起来就提前进入廉价的山寨模式。如今国内的VR行业遇到的是严重的发展畸形问题,还没学会走路就想跑了,无论是受制于资本的贫瘠、技术的低下、激烈的竞争,这种情况都不应出现。

2017年VR行业格局突变 发展停滞遭批判
如今国内的VR行业遇到的是严重的发展畸形问题

2016年8月的《2016全球虚拟现实产业研究报告》集中反映了当前国内VR产业发展的几个问题,比如头戴设备的清晰度不够,颗粒锯 齿感明显,此外画面的延迟会导致眩晕感,这些问题都影响了用户的实际体验,还有就是VR周边的软件资源和内容制作滞后,阻碍了VR的普及,希望在新的一年 里,VR各个团队能够在关键技术和问题上有所突破,重新焕发VR产业的生命力。

来源:中关村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