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外国月亮比较圆?猎头:4大理由 别盲目想进入外商

《职业经理人周刊》
猎头告诉你:外国月亮不一定圆。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不少人认为外商公司福利跟待遇一定比台资企业好,想进入外商工作,但专家列出4大理由,提醒民眾不该盲目地想进入外商工作。

职场猎头Sherry在商业周刊专栏分享民眾向她求助的案例,小刘在台商金融公司待了4、5年,发现职位已经升不上去、学习成长的工作内容也到了天花板,甚至对工作產生倦怠。小刘认为,外商的薪资应该比较高,想去看看其他的机会,也想更有国际观。

Sherry说,一般人的迷思是「到外商公司后一切会改善」,但实际上有眾多因素(例如公司文化、主管风格、工作内容等)会影响你的工作选择,而非单纯公司品牌是否为外商,并要大家思考四个问题:第一、主管职是首选吗?她说,外商组织相对扁平,一样要熬到主管离职才能升上去,还可能找空降补缺。

第二、外商月薪、福利通常较好,但奖金比较少。有时候台商的奖金还可能比较多(例如金融、车厂、传统產业),年薪总额更胜一筹。第三、看似可用国际角度看工作机会,但很多外商其实已经「在台化」,做的是台湾生意,说台语的机会也许比英文多。第四、对下一份机会规划大约几年?外商与台商两者相比,其实要撤资外商还比较容易,裁员机会恐怕较高。

来源:中时电子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