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节后如何摆脱“假日综合征”?看专家如何说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春节假期结束,不少人还在回味与亲友聚餐时的美味佳肴,还有不少出游归来的人仍然没有迅速切回正常模式。如何摆脱“假日综合征”,顺利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状态?一起来听听省人民医院专家的建议吧。

据专家介绍,“假日综合征”实际上并不是特指某种具体的疾病,而是指在长假过后,由于生活规律、生活节奏、社会角色的变化和调整,从而引发的一系列身心不适应的状态。

每 逢节假日少不了亲朋好友的聚餐,由此引发的消化系统疾病最为明显。“春节期间,来医院就诊的急性胃肠炎、腹胀、腹痛的患者最常见。”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 科主任医师于静说,由于假期生活起居不规律,人们聚餐饮酒、大吃大喝,极易刺激胃肠,不仅新增了“急性”消化道疾病患者,还让很多“慢性”疾病患者“旧病 复发”。

于静建议,对于旧病复发的消化道疾病患者,要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治疗,排查原因;而对于新增的“急性”消化道疾病患者,要特别引起注意,及时到医院“对症下药”,以免影响肝胆、胰腺功能,留下“后遗症”。

经过假日期间的大吃大喝,节后忽然变得厌食该怎么办?省医营养科专家表示,遇到这种情况,正餐要以清淡为主,多喝稀粥、多吃青菜,可适当补充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同时还要增加运动量,注意劳逸结合。

春 节后有不少人感到“越休息越劳累”。对此,有专家分析,这种现象与如今春节的年味越来越淡有关,即“节日带来的快乐少了,人们的焦虑多了”。省人民医院神 经外科主治医师娄平阳建议,通过“循序渐进”的办法适应新生活。“比如,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听音乐、看电影等方式调整,转移注意力,平复一下仍在躁动不安 的心情,上班族不要立刻采取紧张加速度的模式去适应新工作,对待工作以‘先及格后优秀’的心理状态去面对,那么假日的焦虑模式会逐渐切回正常。”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