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2017年VR行业格局突变 发展停滞遭批判
第1页:2017年VR行业格局突变
2016年的资本寒冬吹遍了各个行业,如今早已成为了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被万众瞩目的VR行业也难逃发展魔咒,随着资本的撤离以及用户兴趣的衰减,VR最终还是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在去年上半年还风生水起的VR行业在去年下半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局面。

2017年VR行业格局突变 发展停滞遭批判
如今挣扎生存到2017年的VR各个创业团队在2016年可谓是经历了发展的大起大落,2016年初随着巨额资本的到来,VR行业快速崛起,但是创业者的蜂拥而至是盲目乐观,除了资本之外缺乏技术的中国VR产业从那时起就注定了会有今天的发展困境。

资本的运作将国内VR团队的市值推向了一个高度
资本的运作将国内VR团队的市值推向了一个高度,整个行业其中蕴含的泡沫可想而知,随着如今VR/AR行业的整体不景气,各VR厂商的估值都在下降,发展受挫的团队为求生存最常见的一个表现就是裁员和降薪,但是这样的手段只会造成人才的流失,会令行业发展进入恶性循环。

第2页:国内的VR行业发展急功近利
一直以来,国内的VR产业最热闹的地带一直是像华强北这样的山寨产品集散地,像VR盒子这样的玩具每天的出货量都是数以万计,甚至很大比例的产品都出口到国外,技术跟不上的国内VR行业如今只能走低端路线了。

国内的VR产业最热闹的地带一直是像华强北这样的山寨产品集散地
此前央视曝光VR盒子,就是担忧国内的VR市场发展过于浮躁,还没发展起来就提前进入廉价的山寨模式。如今国内的VR行业遇到的是严重的发展畸形问题,还没学会走路就想跑了,无论是受制于资本的贫瘠、技术的低下、激烈的竞争,这种情况都不应出现。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丁磊:年轻人不要太急于创业
吴晓波说,他见过的富豪里面几乎没有一个是快乐的,“除了丁磊”。

他们,是家喻户晓的风云浙商,是笑傲江湖的商业大佬。你肯定听过他们的故事,生活甚至因为他们而改变。从今天起,钱江晚报将带着大家和这些大佬面对面,聊聊他们的新鲜事、新感悟,读懂他们的坚持,更要跟上他们改变的步伐,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吴晓波说,他见过的富豪里面几乎没有一个是快乐的,“除了丁磊”。
作为网易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今年丁磊似乎有更多快乐的理由:股票市值从2016年年初的200亿美元到年底一度突破300亿美元,国外媒体甚至提出了中国四巨头BANT的概念——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网易(Netease)与腾讯(Tencent),国内媒体也开始纷纷试问,网易是否准备好了成为中国互联网的第四极。
作为一个总是身处聚光灯下的“网红”,丁磊自己如何理解“快乐”这件事,怎么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
旅行
能想明白很多事
记者:听说你最近又出去旅游了,是为了工作,还是陪伴家人?度假是你保持快乐的方式吗?
丁磊:首先,在经营整个业务的时候,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网易是上市公司,华尔街经常会要求我们预估未来收入。这导致很多人为了满足华尔街的要求,做一些急功近利的事情。但是,从2007年开始,我们再也不给投资人下个季度的预估,而是用自己的平常心往前走。把用户的满意度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把收入放在第一位,有自己的节奏,这就是我们“不焦虑”、甚至快乐的很大原因。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外国月亮比较圆?猎头:4大理由 别盲目想进入外商

猎头告诉你:外国月亮不一定圆。(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alt="外商公司就是好?专业猎头告诉你:外国月亮不一定圆。(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src="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7-01-25/656/20170125002419.jpg" data-aspect-ratio="1.4977168949771689" data-height="438" data-width="656" />
外商公司就是好?专业猎头告诉你:外国月亮不一定圆。(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阅读全文]
空降高管能帮百度抢过腾讯、阿里的风头吗?
新年伊始,百度总算放了一个大招。
号称硅谷最有权势的华人、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空降百度,担任总裁兼COO,直接面向李彦宏。这预示着,百度要启用一位新的二号人物,而包括几年前加盟百度的另一位前微软高管张亚勤在内的各个事业群组总裁,均要向陆奇汇报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陆奇是世界顶级科技公司中职位最牛的华人,且在业内有着极好的口碑,而此前先后在IBM、雅虎、微软任职的光鲜履历,也使得他拥有国际化视野和技术型的战略能力。这应该是李彦宏比较看中的重要原因。
据说李彦宏10年前就和陆奇认识了,但当时陆奇无意加盟百度。
绕了一圈回来,终于挖来这样一位牛人执掌百度大权,为百度的未来注入新的动力,想必是李彦宏早已经想清楚的,更是迫不及待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三星电子高管出任联想副总裁 负责移动事业部产品管理
2月4日消息,昨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事业部联席总裁乔建发表了一封内部公开信,公布了最新的人事任命:原三星电子高管姜震将加盟联想,担任联想副总裁,负责移动事业部产品的策略和管理,包括产品组合、产品规划和运营。
联想Moto Z系列手机
姜震曾在三星电子多个部门任职,曾负责过三星韩国总部通信研究所、产品研发部门、产品市场部门以及中国手机战略部门。根据乔建的公开信,姜震加盟后将主要负责联想移动产品管理,前ZUK负责人常程将主要负责软硬件生态系统建设。此次姜震的加盟可以看出联想希望能在产品上做出新的突破。
联想移动正在经历一次历时长久的大变动。去年11月份,原联想移动事业部联席总裁陈旭东被调离至联想服务部门,由原联想人力资源负责人乔建接任。联想也同时宣布将包括ZUK在内的联想手机品牌统一至MOTO旗下。
目前联想手机在国内市场“步履维艰”,手机市场份额已经跌出前五,能否拿出好的产品是联想手机反击的关键。不过预计今年联想移动业务将处于深度调整状态。
附:乔建公开信
MBG中国业务的同仁们,
过去几年里,尽管经历了很多变化,我们始终对移动业务抱有无比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不断探索制胜之道。加入MBG中国业务团队整整三个月的时间里,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产品实力对手机业务的成功至关重要。今天,我非常高兴地向大家介绍MBG中国业务新的产品负责人:
姜震(Jaden)将任联想副总裁,全面负责MBG中国业务的产品策略及产品管理,包括产品组合、产品规划和运营。姜震来自三星电子,先后任职于韩国总部通信研究所、产品研发部门、产品市场部门以及中国手机战略部门。他在产品规划领域经验全面,既有全球视野,又有中国本地的实战经验。相信姜震对产品和市场的洞察力、创新精神和用户思维,都将帮助中国区产品竞争力更上一层楼。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