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2016年收益翻倍私募产品盘点:最高超过236%
2016年的中国金融市场可谓是饱经风霜的一年:以股灾开头,债市暴跌结尾;沪指全年跌幅12.31%,深指全年跌幅19.64%,创业板指全年跌幅更是高达27.71%。在此背景下,2016年私募行业也是几家欢喜多家愁,赚钱效应普遍不敌2015年。不过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仍然有不少私募产品(只盘点基金组产品,不包括股票、期货的单账户产品)取得了亮眼的业绩,收益成功实现翻倍,最高收益更是超过200%。
蓝海一号领跑股票策略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2016年股票策略产品中最关键的词语是“蓝海一号”。“蓝海一号”以黑马之姿出现,在上半程便显露出了冠军相,并最终以180.92%的年度收益毫无悬念地夺得了2016年股票私募产品的年度总冠军。
资料显示,“蓝海一号”基金经理苏思通是个不折不扣的80后,毕业于清华大学金融系,投资风格以快、准、狠著称,市场人称“快刀八郎”。对于蓝海一号的成功,苏思通坦言: “首先是我们成功地躲过了熔断,期间一直保持空仓状态,待市场好转时再逐步建仓;然后采取短线策略,严格止损,及时获利了结;同时在获得安全垫的前提下,进行多样化投资,投资更多标的,使产品净值能够迅速增加;最后,在斩获一定的回报下及时锁定收益,从而跑赢大盘。”
来自广州辰阳投资旗下的“辰阳恒丰1号”2016年以来一直稳居股票策略排行榜的前列,年底更是一鼓作气,凭借105.97%的年度收益获得了2016年股票私募产品的亚军。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我来贷CEO龙沛智:金融科技不是颠覆银行
“去年公布行业规范的时候,有几个事情是对的,像对网络借贷金额的限制,这是对的,要把消费金融和银行做的事情拆开。因为之前有些P2P平台借大额的钱给地产的项目,这种大项目应该是找银行合作的,而不是找P2P来合作,政策及时把之前混乱的事情分得比较清楚,逼行业进行分层,这是对的事情。”近日,我来贷创始人兼CEO龙沛智先生在接受北京时间财经采访时表示。
8月24日,中国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负面清单的形式,明确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吸收公众存款、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提供担保或承诺保本保息、不得发售金融理财产品、不得开展类资产证券化等形式的债权转让等,加强对网贷行业的监管。
对此,龙沛智对北京时间财经表示,如果这些政策都能实施,是能解决掉很多不确定性的,并坦言,现在还有一些不确定性,期待一些落地方面的细节出台。
《办法》发布之后,网贷行业进入加速洗牌阶段。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2016年12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448家,相比2015年底减少了985家。
众所周知,受2015年底e租宝事件的影响,网贷行业一定程度上被污名化。2016年网贷平台跑路现象依然时有发生。毋庸置疑,《办法》的出台促进了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网贷行业优胜劣汰加剧,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有所改善,合规整改和转型成为整个网贷行业的主旋律。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外国月亮比较圆?猎头:4大理由 别盲目想进入外商

猎头告诉你:外国月亮不一定圆。(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alt="外商公司就是好?专业猎头告诉你:外国月亮不一定圆。(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src="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7-01-25/656/20170125002419.jpg" data-aspect-ratio="1.4977168949771689" data-height="438" data-width="656" />
外商公司就是好?专业猎头告诉你:外国月亮不一定圆。(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阅读全文]
空降高管能帮百度抢过腾讯、阿里的风头吗?
新年伊始,百度总算放了一个大招。
号称硅谷最有权势的华人、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空降百度,担任总裁兼COO,直接面向李彦宏。这预示着,百度要启用一位新的二号人物,而包括几年前加盟百度的另一位前微软高管张亚勤在内的各个事业群组总裁,均要向陆奇汇报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陆奇是世界顶级科技公司中职位最牛的华人,且在业内有着极好的口碑,而此前先后在IBM、雅虎、微软任职的光鲜履历,也使得他拥有国际化视野和技术型的战略能力。这应该是李彦宏比较看中的重要原因。
据说李彦宏10年前就和陆奇认识了,但当时陆奇无意加盟百度。
绕了一圈回来,终于挖来这样一位牛人执掌百度大权,为百度的未来注入新的动力,想必是李彦宏早已经想清楚的,更是迫不及待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宝盈基金高管人事变动
1月26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汪钦因个人原因辞职,离任宝盈基金总经理,由公司董事长李文众代任总经理一职。
资料显示,汪钦于2010年11月起任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外,公告显示,李文众于2002年11月至今在中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任副总经理;2015年3月至今兼任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同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还发布了三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其中,张小仁因内部工作调整离任宝盈先进制造混合基金经理,该基金现由李健伟担任基金经理;彭敢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离任宝盈策略增长混合和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经理,前者现由李进和朱建明担任基金经理,后者现则由易祚兴担任基金经理。
张小仁曾于2015年3月获中国证券报“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宝盈核心优势混合和“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宝盈鸿利混合等奖项。彭敢曾于2014年3月获中国证券报“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宝盈资源优选股票;于2015年3月获中国证券报评选的“五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宝盈资源优选股票以及“2014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宝盈策略增长股票等奖项。
资料显示,彭敢曾任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宝盈新价值、宝盈科技30、宝盈睿丰创新、宝盈策略增长混合等五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彭敢此前还担任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监职位。公告显示,彭敢于1月4日卸任宝盈科技30混合等三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至此,彭敢已离任此前全部所管理基金的基金经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