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拯救网络大电影 "学院派"如何开发商业价值IP?
在影视产业的“逼格”链上,网络大电影一直处于最俗、最水的底端,也因此不被主流的导演们认可。但现在,中国电影的最高学府、“学院派”代表,北京电影学院宣布要向网络大电影进军了。日前,北京电影学院与爱奇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为网络大电影及网剧产业培养专业人才、打造精品内容。
“学院派”不应在商业电影体系中缺席
人们说起“学院派”往往含有一丝贬义,因为“学院派”意味着有些孤高,重理论而轻实践,不亲近观众,无法实现商业化。但是,这批人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是影视产业的根基,是国家输出主流价值观的重要力量,美国、印度和韩国莫不如此,我国也不例外。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介绍,上世纪80年代,谢飞,郑洞天,田壮壮等一大批著名导演涌现出来,创作出大量优质的作品,不仅取得了很高的成果,也反哺了学校教育,是学院派创作的辉煌历史。
不过他承认,近年来,中国的学院派电影在商业电影体系中确实有些“缺席”,其中原因也许是商业电影快速普及,而曾经是主流的学院派没有跟上步伐。发布会上,俞剑红提出了“新学院派”的概念,“在保证艺术品质的前提下,我们要有商业价值,做类型化的创作,同时要把我们这种对生活的思考形成的批判精神加到作品里。”
俞剑红介绍,未来北电的人才培养机制是五位一体的:毕业联合作品(30-40分钟,年50部左右)、MFA(艺术硕士)长片(年3部左右)、青年电影制片厂(包括北电青年教师的创作)、网络大电影和商业大片,在未来,北电将选取其中的优秀案例,与爱奇艺合作,打造成网络大电影或者网剧作品。这五种形态并不相互隔离,而是有机会相互“升级”,其中网络大电影无疑是最适合学生进行商业尝试的模式。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欢聚时代CEO:真正属于直播的时代才刚开始
直播的时代来了

陈洲
欢聚时代(YY)CEO
2016被称为直播元年。一个有趣的思考是,为什么在2016年历史选择了直播作为行业爆发的风口?我的观察是,移动互联网和硬件的进步带来的自拍风潮,开启了一个自我意识觉醒的时代。
直播是互联网发展至今,沟通能力最强、信息携带量最大的交流方式。同时,相比之前的文字、图像、音频等沟通方式,直播具有完善的交互能力,因而学习成本最低、体验最好。视频直播是最接近人类沟通本源的形式。因此,我们始终坚信:直播代表着未来。
直播的本质,一定在于互动、真实、全民视角。2016年,包括YY在内,直播在跨界领域,产生了大量优秀的创新内容。在才艺、电竞、社交等场景,直播已给越来越多的受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大型演唱会,如鹿晗的年度演唱会;全国性体育赛事,如CBA在与直播融合后,形成的全新模式;时尚公益、社会民生、人文关怀等领域,都有与直播结合后产生的、令人惊喜的创新。
在2017年这样的创新探索,会在更广的行业范围、更大的生活纵深铺展开来。投机的喧嚣褪去后,真正属于直播的时代才刚开始。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外国月亮比较圆?猎头:4大理由 别盲目想进入外商

猎头告诉你:外国月亮不一定圆。(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alt="外商公司就是好?专业猎头告诉你:外国月亮不一定圆。(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src="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7-01-25/656/20170125002419.jpg" data-aspect-ratio="1.4977168949771689" data-height="438" data-width="656" />
外商公司就是好?专业猎头告诉你:外国月亮不一定圆。(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阅读全文]
空降高管能帮百度抢过腾讯、阿里的风头吗?
新年伊始,百度总算放了一个大招。
号称硅谷最有权势的华人、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空降百度,担任总裁兼COO,直接面向李彦宏。这预示着,百度要启用一位新的二号人物,而包括几年前加盟百度的另一位前微软高管张亚勤在内的各个事业群组总裁,均要向陆奇汇报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陆奇是世界顶级科技公司中职位最牛的华人,且在业内有着极好的口碑,而此前先后在IBM、雅虎、微软任职的光鲜履历,也使得他拥有国际化视野和技术型的战略能力。这应该是李彦宏比较看中的重要原因。
据说李彦宏10年前就和陆奇认识了,但当时陆奇无意加盟百度。
绕了一圈回来,终于挖来这样一位牛人执掌百度大权,为百度的未来注入新的动力,想必是李彦宏早已经想清楚的,更是迫不及待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文娱风口来了但不会造IP?卢卡斯影业有秘招
对于文娱行业而言,IP是一个重要的存在。以阿里为例,过去两年阿里影业就花重金买下了《还珠格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鬼吹灯》等多个IP的改编版权。
然而,IP得之也不易,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在其2016年公司年会上也强调IP是一个长时间积累的过程,不可操之过急。那么,企业怎么样才能创造出好的IP呢?日前,卢卡斯影业及工业光魔的执行创意总监John Gaeta向亿邦动力网分享了卢卡斯IP创作的秘密。
John Gaeta向亿邦动力网指出,卢卡斯旗下的ILMxLAB(工业光魔的创意实验室)中拥有一类专门做创意孵化的员工,这类员工想象力丰富而且聪明,因此卢卡斯会让这类员工灵活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让这类员工有空间去探索创新概念。
卢卡斯影业创作的《星球大战》剧照
当然,在给予灵活的工作时间的同时,卢卡斯也给这类员工一定的同行评估,来保证他们的作品质量。
“针对一个具体项目,卢卡斯会注明一些重要的节点。我们每个项目都有一个具体的完成时间,有专门的项目经理去催促大家早日去达到这些节点的要求。与此同时,卢卡斯也会给员工描述该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让他们了解这个项目具体应该怎么去完成,否则员工做事就会完全没有方向。”John Gaeta如此说道。
而谈及卢卡斯对员工IP创作的要求时,John Gaeta则表示,卢卡斯一直让员工反思三个问题:第一,要明确知道创造的幻想世界过去发生了什么事情;第二,创造的世界作为一个作品该如何跟广州产生交互;第三,创造的世界当中各个人物的故事线在今后该如何发展。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