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信息网络安全形势将更加复杂
2016年是我国信息网络安全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的一年,我国进入了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时代,开启了网络安全建设有法可依的时代;同时也是网络安全形势日趋复杂的一年,通讯信息诈骗呈高发态势,个人信息泄露问题严重,网络安全问题日益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2017年,在有了制度保障和法制保障后,通讯信息诈骗的顽疾能否得到根治?信息网络安全将呈现哪些新特点?万物互联时代有什么安全新挑战?关键通信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能否得到保障?
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任务依然艰巨
通讯信息诈骗高发态势在2016年年末终于得到控制。12321举报受理中心的数据显示,2016年10月用户举报诈骗电话号码数量首次出现环比下降,降幅达39%;公安部通报的涉案号码数量在过去的一年里也呈逐月下降趋势,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17年,这一趋势有望得到延续,电话实名登记制度的落实为下一步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各地纷纷建立的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有效整合了公安、通信和银行等的力量,从工作机制层面为下一步防范打击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了保证。此外,技术手段的不断完善以及即将建立的全国性的诈骗电话拦截系统为防范打击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有望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进展。
然而,尽管发案数量有所下降,但是通讯信息诈骗给百姓造成的财产损失依然令人触目惊心,2016年上半年,公安部门立案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共28.7万起,造成经济损失80.4亿元,其中有10起案件的单案被骗金额就超过1000万元。想要根除通讯信息诈骗顽疾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不法分子不会偃旗息鼓,必然转换作案手段,设计更为精准的诈骗脚本,以更精准、更隐蔽的方式实施诈骗,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的任务依然艰巨。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文娱风口来了但不会造IP?卢卡斯影业有秘招
    对于文娱行业而言,IP是一个重要的存在。以阿里为例,过去两年阿里影业就花重金买下了《还珠格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鬼吹灯》等多个IP的改编版权。

然而,IP得之也不易,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在其2016年公司年会上也强调IP是一个长时间积累的过程,不可操之过急。那么,企业怎么样才能创造出好的IP呢?日前,卢卡斯影业及工业光魔的执行创意总监John Gaeta向亿邦动力网分享了卢卡斯IP创作的秘密。

John Gaeta向亿邦动力网指出,卢卡斯旗下的ILMxLAB(工业光魔的创意实验室)中拥有一类专门做创意孵化的员工,这类员工想象力丰富而且聪明,因此卢卡斯会让这类员工灵活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让这类员工有空间去探索创新概念。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外国月亮比较圆?猎头:4大理由 别盲目想进入外商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不少人认为外商公司福利跟待遇一定比台资企业好,想进入外商工作,但专家列出4大理由,提醒民眾不该盲目地想进入外商工作。

职场猎头Sherry在商业周刊专栏分享民眾向她求助的案例,小刘在台商金融公司待了4、5年,发现职位已经升不上去、学习成长的工作内容也到了天花板,甚至对工作產生倦怠。小刘认为,外商的薪资应该比较高,想去看看其他的机会,也想更有国际观。

Sherry说,一般人的迷思是「到外商公司后一切会改善」,但实际上有眾多因素(例如公司文化、主管风格、工作内容等)会影响你的工作选择,而非单纯公司品牌是否为外商,并要大家思考四个问题:第一、主管职是首选吗?她说,外商组织相对扁平,一样要熬到主管离职才能升上去,还可能找空降补缺。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你该什么时候跳槽?
    还记得多年以前,我们公司的一位分公司总经理跟我们分享个人职业经验的时候,让全场哗然的一句话。当然,当时大家哗然的原因有很多,有佩服这位总经理的直言不讳,有惊讶于他跳槽公式的精确程度,而我,则惊讶于他的自信和冒险精神。

这位高管是个台湾人,才华横溢,为人幽默,从年轻的时候就是个积极冒险的人。三十多年前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世界顶尖五百强当管理培训生,但没做多久 就追逐自己的梦想去了美国念研究生。后来进了我们公司台湾总部做了十多年,随着大陆经济慢慢崛起,他也敏锐地嗅到了机会,于是毅然而然地在台湾事业如日中 天的时候转岗到大陆,甚至都没知会家人,听说气得他太太足足一个月没有理会他。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时正确的,当他台湾的同僚发展机会慢慢萎缩的时候,他在大 陆一直做得很好,直到成为了我们这一家分公司的总经理。

在他的分享中,他将自己起伏的职业生涯都融进了一个个幽默段子,在场的同事们不时爆发大笑,但当他非常认真地在白板上写下他的跳槽公式时,大家还是忍不住震惊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欢聚时代CEO:真正属于直播的时代才刚开始
2016被称为直播元年。一个有趣的思考是,为什么在2016年历史选择了直播作为行业爆发的风口?我的观察是,移动互联网和硬件的进步带来的自拍风潮,开启了一个自我意识觉醒的时代。

直播是互联网发展至今,沟通能力最强、信息携带量最大的交流方式。同时,相比之前的文字、图像、音频等沟通方式,直播具有完善的交互能力,因而学习成本最低、体验最好。视频直播是最接近人类沟通本源的形式。因此,我们始终坚信:直播代表着未来。

直播的本质,一定在于互动、真实、全民视角。2016年,包括YY在内,直播在跨界领域,产生了大量优秀的创新内容。在才艺、电竞、社交等场景,直播已给越来越多的受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大型演唱会,如鹿晗的年度演唱会;全国性体育赛事,如CBA在与直播融合后,形成的全新模式;时尚公益、社会民生、人文关怀等领域,都有与直播结合后产生的、令人惊喜的创新。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