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生意不佳?日本麦当劳凭借这一招挽回人心
推荐语:因过期鸡肉风波,近几年麦当劳在日本一直面临业绩不振的问题。为了挽回人心,日本麦当劳竟然想到了举办汉堡总选举来为自己拉人气,从推特话题的讨论度来看,这招确实是一步妙棋。

尽管现在许多日本年轻人连首相选举都不太关心了,AKB48的年度总选举却总能在日本掀起全民讨论热潮。而除了AKB48,最近又出现了另一个让年轻人热情高涨的选举话题:首届麦当劳人气汉堡总选举。
这次参赛的总共有12款麦当劳汉堡,分为A、B两组参选,A组汉堡是中规中矩的经典牛肉饼系列:巨无霸、双层吉士、培根牛肉堡等等;B组汉堡则更主打新奇口味:日式照烧堡、麦香鱼、虾堡、鸡蛋芝士堡、火腿芝士堡。
只要在麦当劳消购买任何一款汉堡,就能获得一次价值100分的投票机会;没时间去店内的人也可以通过带标签的推特投票,每条推特价值1分。
与你关系最大的也许是汉堡们的竞选承诺。比如培根牛肉堡承诺,只要当选就会限时为你多加一片培根(价格不变);而双层吉士堡则会限时变身为三层吉士汉堡。
2月1日,这个持续了整整1个月的总选举公布了结果——A组的双层吉士堡以累计4600多万分获胜,打败了位居第二的日式照烧堡。变身三层汉堡的当选承诺即日兑现,持续一周。

(左为双层吉士堡,竞选承诺为变身三层;右为日式照烧堡,竞选承诺为多加一层烧烤酱肉饼)
对于消费者而言,大概心态与AKB48总选举中买唱片支持自家偶像当选的粉丝们类似,能为自己喜欢的汉堡应援并看到其当选,是件格外有满足感和成就感的事。因此看到如此多年轻人满怀热情地对待这次汉堡选举就不奇怪了——虽然麦当劳没有公布实际参与人数,但根据推特热度和最后总得分来看,这是一次成功的营销造势。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马云的8.5亿红包被使用 飞猪靠境外游能颠覆OTA吗?
    携程与去哪儿合并之后,占据OTA大半江山,本以为在线旅游行业竞争已接近尾声,但如今情况貌似已经有变。2016年, 中国继续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和消费额的双料世界冠军。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的旅游统计数据,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5903万人次,比 上年同期增长4.3%。80,90后成为出境游主力。通过大数据分析,在出境游用户中,30-39岁的人群比例最高,达24%,其次是20-29岁,比例 达20%。

随着85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的迅速崛起,自由出境游成为在线旅行平台的主要竞争点。阿里飞猪在2016年双十一创下了 21.7亿的销售额并在双十一后发放了8.5亿红包,今年春节长假也是红包的使用期。在2017年的携程年会上,CEO孙洁也表示其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便是 实现国际化,并在近期宣布与英国知名旅行搜索平台天巡达成收购协议。

国际化已经成为在线旅行下一步重点角逐从战场,而年轻化又是此次国际化的主要特点,那么我们究竟如何来看待新一轮的在线旅行竞争呢?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外国月亮比较圆?猎头:4大理由 别盲目想进入外商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不少人认为外商公司福利跟待遇一定比台资企业好,想进入外商工作,但专家列出4大理由,提醒民眾不该盲目地想进入外商工作。

职场猎头Sherry在商业周刊专栏分享民眾向她求助的案例,小刘在台商金融公司待了4、5年,发现职位已经升不上去、学习成长的工作内容也到了天花板,甚至对工作產生倦怠。小刘认为,外商的薪资应该比较高,想去看看其他的机会,也想更有国际观。

Sherry说,一般人的迷思是「到外商公司后一切会改善」,但实际上有眾多因素(例如公司文化、主管风格、工作内容等)会影响你的工作选择,而非单纯公司品牌是否为外商,并要大家思考四个问题:第一、主管职是首选吗?她说,外商组织相对扁平,一样要熬到主管离职才能升上去,还可能找空降补缺。 …… [阅读全文]
春节后想换工作?这些行业值得考虑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你的心态有什么变化吗?是用心制定计划,思考如何做好这一年的工作?还是着手准备辞职,谋求更具发展潜力的职业?

2016年一些行业已趋势渐起:视频付费用户保持高速增长;电竞市场风生水起;各大赛事版权争夺战进一步升级;新的消费模式逐步形成……
2017年哪些行业最受资本亲睐?如果你正准备换工作,这份行业研究或许对你有用。

影视娱乐
2016年是付费视频市场的确立之年,这年岁末中国的付费视频用户已经接近6000万。有机构预测这一数字将在2017年底接近1亿并在2020年达到2.2-2.5亿。视频付费用户保持高速增长,正逐步代替电影成为娱乐产业新“引擎”。……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丁磊:年轻人不要太急于创业
    吴晓波说,他见过的富豪里面几乎没有一个是快乐的,“除了丁磊”。

他们,是家喻户晓的风云浙商,是笑傲江湖的商业大佬。你肯定听过他们的故事,生活甚至因为他们而改变。从今天起,钱江晚报将带着大家和这些大佬面对面,聊聊他们的新鲜事、新感悟,读懂他们的坚持,更要跟上他们改变的步伐,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吴晓波说,他见过的富豪里面几乎没有一个是快乐的,“除了丁磊”。

作 为网易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今年丁磊似乎有更多快乐的理由:股票市值从2016年年初的200亿美元到年底一度突破300亿美元,国外媒体甚 至提出了中国四巨头BANT的概念——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网易(Netease)与腾讯(Tencent),国内媒体也开 始纷纷试问,网易是否准备好了成为中国互联网的第四极。

作为一个总是身处聚光灯下的“网红”,丁磊自己如何理解“快乐”这件事,怎么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