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教你如何做一名绩效考核的终结者
推荐语:VUCA环境下(以波动、不确定、模糊、复杂为四大特征),公式化的绩考制度开始显现出种种负面效应,企业因此纷纷做出转变,有数据显示50多家全球大型企业正在进行绩效管理制度改革,70%的企业正在考虑改变过去的绩效管理策略。如果你也正在考虑转变传统的绩效考核制度,“反馈”(Feedback)和“人才对话”(Talent Conversation)机制将是不错的选择。
绩效考核制度有一个谑称——“Rank and Yank”。
数年前,休斯顿的一家报纸首创了这个词汇“Rank and Yank”——“评级与封杀”,显然带着贬义。
老道的商界精英们对绩考制度的态度还是比较中肯——它曾在很长的历史中促进了工业时代的组织效能,只是它可能不再适用于这个时代,或未来。
关于绩效考核制度(PerformanceReviews)的历史,一种说法是:它起源于19世纪中叶的英国文官考察制度(另一个有趣的观点是:英国文官考察制实际上是中国科举制度流传到英国的结果;法国人学得更像,科举制深受18世纪法国启蒙思想家的推崇)。起初是为了避免文官晋级主要凭资历,造成工作不分优劣,所有人一起晋级加薪的局面。在工业时代,绩效评级这种差异化管理方式也经历了数次建设性的发展,从早期的强调“效率”,到后期的强调“公平”。
然而,一个时代的终结,往往意味着内核精神的变化;或者说,不同时代的“公平”和“效率”有着不同的含义。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通光线缆:中标1.98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通光线缆(300265)2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中标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舟山大跨越等工程线 路材料光缆集中招标活动,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青州换流站、锦苏线检修工程线路材料、舟山大跨越等工程线 路材料导地线集中招标活动,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输电线路材料导地线第一次集中招标活动。

公告称,公司此次中标金额为人民币19823万元,占2015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20.25%。本次中标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存在积极影响,其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光大证券指出,公司是国内特种线缆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通信用高频电缆、节能导线、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等。近一年来国内光纤价格大幅上涨,公 司与中天科技在国网市场份领先,强议价能力带来电力通信光缆产品不断提价。根据国家电网规划,“十三五”期间特高压工程将加快建设步伐,目前五交八直建设 不断推进,未来四交两直、三交一直项目将逐步落地,带动公司高毛利率的OPGW产品不断放量。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支招:你该什么时候跳槽?
    “当你另外一份工作的收益大于现在工作的1.5倍的时候,不要犹豫,跳槽吧!”
还记得多年以前,我们公司的一位分公司总经理跟我们分享个人职业经验的时候,让全场哗然的一句话。当然,当时大家哗然的原因有很多,有佩服这位总经理的直言不讳,有惊讶于他跳槽公式的精确程度,而我,则惊讶于他的自信和冒险精神。

这位高管是个台湾人,才华横溢,为人幽默,从年轻的时候就是个积极冒险的人。三十多年前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世界顶尖五百强当管理培训生,但没做多久 就追逐自己的梦想去了美国念研究生。后来进了我们公司台湾总部做了十多年,随着大陆经济慢慢崛起,他也敏锐地嗅到了机会,于是毅然而然地在台湾事业如日中 天的时候转岗到大陆,甚至都没知会家人,听说气得他太太足足一个月没有理会他。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时正确的,当他台湾的同僚发展机会慢慢萎缩的时候,他在大 陆一直做得很好,直到成为了我们这一家分公司的总经理。 …… [阅读全文]
空降高管能帮百度抢过腾讯、阿里的风头吗?
新年伊始,百度总算放了一个大招。
号称硅谷最有权势的华人、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空降百度,担任总裁兼COO,直接面向李彦宏。这预示着,百度要启用一位新的二号人物,而包括几年前加盟百度的另一位前微软高管张亚勤在内的各个事业群组总裁,均要向陆奇汇报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陆奇是世界顶级科技公司中职位最牛的华人,且在业内有着极好的口碑,而此前先后在IBM、雅虎、微软任职的光鲜履历,也使得他拥有国际化视野和技术型的战略能力。这应该是李彦宏比较看中的重要原因。
据说李彦宏10年前就和陆奇认识了,但当时陆奇无意加盟百度。
绕了一圈回来,终于挖来这样一位牛人执掌百度大权,为百度的未来注入新的动力,想必是李彦宏早已经想清楚的,更是迫不及待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冰棍瓜子成就30亿身家,他在利润最稀薄的行业里做成一省首富
靠着“棒棒冰”这个“金点子”,陈先保初涉商海就站稳了脚跟。但很快,“棒棒冰”开始被同行大量仿冒。

如何杀出重围、继续开疆拓土?陈先保思来想去,琢磨出个匪夷所思的主意:去东北卖冰棍。所有人都说,陈先保疯了。

东北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冷”,南方人凭直觉就认为,东北人压根不吃冰棍。陈先保则感觉,东北也不是一年四季都下雪,只要有夏天和小孩子,“棒棒冰”就一定有市场。结果货到东北,发现家家有暖气,人人吃冰糕。“棒棒冰”在东北一炮打响,营业额迅速突破千万。

靠着“棒棒冰”,陈先保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并由此创立了一个名扬天下的品牌——“洽洽”。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