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关于股权代持,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出,各种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创立公司,由于一些职务或者政策上的限制,一些人不得不寻找他人代为持股,如此一来,便涉及到一个在法律上和道德上备受争议的问题——股权代持。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看起来互利互惠的买卖,实际上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如果处理不当,可能承担行政处罚不说,还可能因为企业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承担个人刑事责任。
举个直观的例子:天津港“8·12”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之前查阅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股东李亮认缴了5500万元,但只实缴了550万元;股东舒铮认缴了4500万元,但只实缴了450万元。  
 持有瑞海国际45%股份的舒铮表示他并非瑞海国际真正股东,他与瑞海国际并无关联,既不认识瑞海国际法人代表、总经理只峰以及第一大股东李亮,也未参与瑞海国际日常运营,从未以股东身份签署过任何相关文件,仅仅替某人代为持股;

由于火灾爆炸所产生的侵权及合同索赔简直可以说是天文数字,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资产是绝对无法偿付的,这时受害人必然会找到任何可能从法律上索赔的主体,这其中就包括未完全实缴出资的两个股东。也就是说,如果背后的隐名股东后续没有进一步出资的话,李亮个人还要承担4950万元(5500-550)的责任,舒铮个人要承担4050万元(4500-450)的责任。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华润医药15亿增持东阿阿胶 抵御险资
    2016年,太平洋人寿、前海人寿、安邦资产先后进入东阿阿胶(000423),并一度接近“举牌线”,引发实际控制人华润医药恐 慌。2017年春节之后,华润医药大举增持东阿阿胶,以确保其控制权。2月3日,东阿阿胶公告称,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润医药投资)于2016年 4月20日至2017年1月25日增持3271.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华润医药投资此轮增持的成本在43.99-55元/股,累计耗资15亿 元。

本次权益变动前,华润医药投资的一致行动人华润东阿持有东阿阿胶1.51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3.1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后,华润医药投资和华润东阿合计持有东阿阿胶28.14%股份,接近30%的要约收购红线。

公告显示,华润医药投资不排除与一致行动人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华润医药投资为华润医药的全资子公司,华润东阿为华润医药的控股子公司。此轮增持华润医药投资跳过持股平台华润东阿,入驻东阿阿胶,试图进一步巩固控制权。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春节后想换工作?这些行业值得考虑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你的心态有什么变化吗?是用心制定计划,思考如何做好这一年的工作?还是着手准备辞职,谋求更具发展潜力的职业?

2016年一些行业已趋势渐起:视频付费用户保持高速增长;电竞市场风生水起;各大赛事版权争夺战进一步升级;新的消费模式逐步形成……
2017年哪些行业最受资本亲睐?如果你正准备换工作,这份行业研究或许对你有用。

影视娱乐
2016年是付费视频市场的确立之年,这年岁末中国的付费视频用户已经接近6000万。有机构预测这一数字将在2017年底接近1亿并在2020年达到2.2-2.5亿。视频付费用户保持高速增长,正逐步代替电影成为娱乐产业新“引擎”。
    …… [阅读全文]
空降高管能帮百度抢过腾讯、阿里的风头吗?
新年伊始,百度总算放了一个大招。
号称硅谷最有权势的华人、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空降百度,担任总裁兼COO,直接面向李彦宏。这预示着,百度要启用一位新的二号人物,而包括几年前加盟百度的另一位前微软高管张亚勤在内的各个事业群组总裁,均要向陆奇汇报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陆奇是世界顶级科技公司中职位最牛的华人,且在业内有着极好的口碑,而此前先后在IBM、雅虎、微软任职的光鲜履历,也使得他拥有国际化视野和技术型的战略能力。这应该是李彦宏比较看中的重要原因。
据说李彦宏10年前就和陆奇认识了,但当时陆奇无意加盟百度。
绕了一圈回来,终于挖来这样一位牛人执掌百度大权,为百度的未来注入新的动力,想必是李彦宏早已经想清楚的,更是迫不及待的。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德开医药CEO夏语:医药电商可为医药工业企业做“增量市场”
    通过线上+线下,自身平台+地面店以及康复之家医疗器械经营连锁店,德开医药已经积累了230多万的慢病用户,并且主要在肝病、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领域做了深度挖掘。夏语指出,医药电商可为医药工业企业做“增量市场”。

在众多的医药电商里,德开医药是以慢病用药服务为特色的有代表性的一家。

2014年初,为发展医药及线上业务,国内最大的家用医疗器械连锁机构“”收购。2015年底,康复之家成功引入担任德开医药CEO。2016年4月20日,康复之家对外宣布,德开医药已经获得阳光保险1.7亿元投资。近日,夏语接受了亿欧记者的采访。

夏语介绍,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百度导流阶段(2005-2012年),该阶段形成了金象、百济、京卫等为代表的一批新特药房;第二阶 段、2012年开始的天猫大流量平台阶段;第三阶段、医药电商企业to VC阶段;第四阶段、医药电商正规化运营阶段,这个阶段具体表现在医药电商企业不再只追求规模,而是开始追求利润。夏语判断,在第四个阶段,随着医药电商 正规化运营,会逐渐产生大鳄型企业。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