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联接 智能 自治 -- 英特尔驱动的物联网摩尔定律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2017年1月19日电 -- 近日,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张宇先生撰写文章《联接 智能 自治 -- 英特尔驱动的物联网摩尔定律》,全文内容如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事业部首席技术官 张宇

500亿智能互联设备,2120亿个联网传感器,每年产生超过44ZB的数据……这是2020年的物联网图景。即使放眼当下,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正逐一展现,工业生产、日常生活等诸多领域都在发生变革,物联网时代的大幕已经开启。

联接、智能、自治,我们认为这是物联网发展的趋势,也可以说这就是物联网领域的摩尔定律,物联网涵盖多个行业,但都将遵循这一进程。作为计算创新的引领者,英特尔致力于驱动云计算和数以亿计智能、互联的计算设备,并凭借从物到云的端到端优势以及生态合作,驱动物联网的联接、智能、自治,促进各个行业与物联网融合发展。

借助于云和数据中心、物联网、存储、FPGA以及5G形成的增长的良性循环,英特尔从垂直和水平两个维度布局物联网领域。

碎片化是物联网领域的典型特点,各个行业都可以与物联网融合,也都有自己的行业特性。英特尔点上发力,着眼多个重点行业 -- 智能零售、智能安防、智能交通、工业物联网等,搜集行业需求,并以此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创建垂直解决方案。

水平化是物联网发展的显著趋势之一,虽然物联网领域的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特性,但也存在一些共性,比如互联、远程设备管理、安全等是各个行业的共同需求。我们需要以端到端的方式来实现水平化需求,这正是英特尔努力的方向和优势所在,并不断构建横向平台和产品。

英特尔从垂直和水平两个维度布局物联网的关键支撑,是一系列广泛的产品组合,包括计算、通信+存储、软件、安全+分析等。从通用芯片到FPGA,从REALSENSE到VxWorks系统,再到TAP分析平台等,英特尔充分发挥自己端到端的技术优势,全面促进物联网领域的革新。

生态合作是英特尔始终坚持的方式和目标,物联网领域也不例外。相比于PC领域的产业链,物联网领域的产业链更长、更广,也就更加需要生态伙伴携手前行。发起成立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推动分布式交通视频技术的广泛应用,推进高效智能路灯系统的普及……英特尔与生态伙伴创新前行。

对于物联网的发展而言,标准化极为关键。英特尔在全球层面推动物联网的标准化 -- 工业互联网联盟、开放互联基金会、开放雾计算联盟等,并居于领导地位,以支持和实现跨行业的互操作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

立足当下,迈向未来,物联网时代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英特尔将继续开发全新的芯片和解决方案,通过匹配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生态系统,驱动联接、智能、自治的发展进程,共拓物联网时代。

来源:美通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