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达索航空民用飞机执行副总裁魏岦谈客户关系

《职业经理人周刊》

目前,达索航空全新旗舰机型猎鹰8X已开始批量生产。第一架猎鹰8X于2016年10月交付客户,整个团队为猎鹰8X的问世付出了不懈努力。 达索飞遍了世界各地,以保证交付首航成功。

首架猎鹰8X交付仪式首架猎鹰8X交付仪式

航空记者 Miles O’Brien 出席了首架猎鹰8X交付仪式。在不久前刚刚举行的NBAA猎鹰早餐会上, 达索航空民用飞机执行副总裁魏岦(Olivier Villa)先生与他交流了达索与客户之间的密切关系。

以下为访谈文字

Miles:看到首架猎鹰8X的交付,会让人意识到这并不是与客户关系的开始,也不是结束。首先想请您谈谈,从客户带着特定需求走进达索大门开始,客户与达索关系的不同阶段。

魏岦:的确,交付总是值得庆祝的,这是一个过程的结束,也是与客户长期关系的开始。有“特定需求”一直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你可以见到客户,了解他本人,了解他的想法,理解他的需求。

达索航空内饰设计及展示中心达索航空内饰设计及展示中心

同时,你也可以告诉他:哪些能做到,哪些做不到。我们需要与客户深入交流,才能保证没有任何误解。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运用内饰设计及展示中心,来确保能向客户交付完全符合他想象的产品。

猎鹰8X客舱内饰猎鹰8X客舱内饰

Miles:从当年的猎鹰20到现在,情况已变得越来越复杂。现在可以对客舱有很多特别需求,比如吧台高一点,设备的数量,线路等等,跟我们谈谈达索如何应对挑战,还有你们遇到过什么样的要求?

魏岦:这点非常有意思,每次客户提出一些从未在公务机上实现的新要求时,客户是不会重新考虑,也不愿意遭到拒绝。我们需要迅速知道我们能做什么,因此达索团队的工程师会快速评估这些要求的可行性、耗时以及成本,从而给到客户最佳答案。虽然这些要求的确具有挑战性,但除了极特殊情况,我们都不会对客户说“不”。

猎鹰8X内的淋浴设施猎鹰8X内的淋浴设施

Miles:现在跟我们聊聊“淋浴设施”,这个非常有趣的要求。

达索猎鹰自有服务中心达索猎鹰自有服务中心

魏岦:是的,这是个非常好的例子。这个要求来自一位猎鹰7X的客户。一开始,我们也有点担忧,对于工程师来说,安装淋浴设施并不容易。但是,客户非常想要淋浴。于是我们付出努力研发出了概念,并最终完成了任务。这是个非常漂亮的设计,满足了客户所有的需求。事实上,现在有一架即将交付的猎鹰8X也安装了同样的淋浴设施。看起来非常棒!

Miles:跟我们说说交付后会发生些什么?显而易见,这是客户关系中很重要的部分,你们需要经常和飞机运营方联系。

魏岦:是的,这个问题主要有两方面。首先,我们需要保持联系,做好准备,以防有任何技术性的问题出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多客户服务组织、猎鹰响应等等,来应对这些问题。

但是就算一切运行良好,我们也需要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因为我们需要知道哪里还可以更好,所以我们会举办猎鹰早餐会,维修&运营研讨会,运营咨询委员会。我们会尽最大可能与客户保持联系,这是我们进步的关键。在当前这个不断变换的世界,了解不断变化的需求,才能保证我们下一架飞机可以满足客户。

来源:网易航空(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