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春晚概念股出炉 首次关注旅游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新网1月29日电 近日,在农历大年三十的鸡年春晚中,中国旅游业成为春晚中的“高光行业”之一。

“旅游业将越来越好。”春晚节目调侃到,“接下来去哪儿呢?”据了解,这是近几年的春晚第一次如此明显地关注到中国旅游业的发展。

旅游业“越来越好”

2016年,中国旅游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在部分制造业行业陷入低迷之际,中国旅游业却突飞猛进,成功为中国经济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以出境游为例,根据携程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出境游报告,2016年,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 亿人次,比2015年的1.17亿人次增长4.3%,继续蝉联全球出境旅游人次世界冠军。

同时数据显示,2016年,携程通过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微领队等度假产品与业务,服务超过1500万人次的出境游客。

事实上,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好”,更有其不断发展的“内在动力”。

携 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曾说,“中国的人均旅游次数还只是发达国家的几分之一, 未来旅游会有几十年的大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创新和创业的机会,我相信中国的旅游业者,也能凭借世界第一的市场,开 发出世界领先的产品和技术。”

“去哪儿都用携程”

“总而言之,旅游产业是最有前景的行业,因为第一,旅游业是一个高层次的精神需求,第二,不同于边际成本为零虚拟的信息产业,旅游是个实体产业,旅游平台公司的价值巨大。”梁建章说。

携程过去一年的表现,已然说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携程不仅继续是在线旅游行业中唯一盈利的企业,同时,在效率提升等背景下,携程的发展速度正越来越快。

此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旅游集团20强榜单,携程继续稳居第一。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携程蝉联中国旅游集团20强第一名,表明以携程为代表的在线旅游公司已经成为满足旅游者需求、推动我国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目前在亚洲,还没有第二个像携程一样拥有全产品线的OTA,这将是未来最大的竞争力之一。”携程CEO孙洁表示。不仅仅如此,消费者还能在携程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用户服务保障方面,携程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一方面,可为消费者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另一方面,包括旅游六重保障、先行赔付制度以及机票服务六重保障等在内的多重保障计划,让消费者出行无忧。

在梁建章看来,携程作为中国在线旅游行业最领先的公司,有能力成为中国走向世界旅游市场的品牌先锋,拥抱更广阔的发展机会,“未来有更好的机会,不光让中国人走出去,也让全世界的人流进来。”

未来,正如梁建章和孙洁一直说得那样:“携程要将幸福带给大家,更要让携程为全世界人民带来更幸福的旅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