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卫星通讯领域民营企业有望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职业经理人周刊》

13日上午,由深圳市提升企业竞争力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办、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卫星通信产业供给侧改革与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论坛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原副市长、深圳市提升企业竞争力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唐杰,解放军理工大学天基信息中心主任、全军卫星通信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广侠,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振华等来自全国150余位卫星通信和经济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中国卫星通信产业发展献计。

深圳市原副市长、深圳市提升企业竞争力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 唐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卫星通信产业未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结合一带一路战略与供给侧改革,探讨民用卫星的技术革新与产业发展状况,分析中国民用卫星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副董事长吴光胜表示,除了政府部门和特殊行业,目前大型国有企业的海外分公司、海外基地等都对自主卫星通信系统有迫切需求,卫星通讯领域民营企业将迎来重大机遇。

论坛上,与会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深入浅出的探讨了中国民用卫星的技术革新与产业发展状况,并结合一带一路战略与供给侧改革,分析了民用卫星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学者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实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国家加强了对信息安全方面的建设,特别是2015年底《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的出台,标志着我国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将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卫星研制和系统建设。而卫星通信产业在规模和商业化程度等方面远远超越其他卫星产业,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在军用方面,卫星通讯技术能够满足现代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在民用方面,卫星通讯可以为中国西部及中亚等偏远地区提供网络接入等问题,有效促进欠发达地区经济结构转型和发展方式升级。

据了解,华讯方舟作为一家深圳民营企业,已在民用卫星领域深耕了十年,是中国民用卫星产业的领跑者。公司创始人、副董事长吴光胜表示,华讯方舟作为民营卫星通信企业的代表,将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围绕“一带一路”在卫星通信领域展开投资、布局,积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卫星领域资本和资源配置,通过建立“天地一体”的卫星宽带通信网络,让中国人看到全世界。

来源:南方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