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马拉松将成中国体育产业新蓝海 迎来大发展契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井喷式”增长的跑步人口,为马拉松产业打开了良好的市场前景。马拉松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项目,与相关产业融合,马拉松将成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蓝海。

不经意间,人们见面打招呼的方式已经从“吃了吗”变成了“跑得怎么样”,寒暄改变的背后反映出的是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1月18日,在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主办的“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上,人民体育公布了“2016马拉松十大热词”,“生活方式”“健康”“旅游”“服务”等词悉数入选。

串联这些词,显示出的是一条清晰的商业逻辑: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追求精神生活上的满足,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运动恰到好处地匹配了这种需求,“马拉松经济”迎来了发展契机。

马拉松或者说路跑运动本身,具有独特的运动魅力。奔跑,能够激发人类身体最原始的肌肉力量,对人格的锻造、意志的磨炼、心智的提升具有特殊的作用。在不断向前奔跑的过程中,人们完成了自我激励和自我实现。

正因为如此,马拉松的消费群体正在成长壮大。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统计,国内马拉松赛事从2014年的51场跃升至2015年的134场,2016年在中国田协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更是达到328场,参赛人员超过28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此外,跑步人口迅猛增长,目前全国跑团数量超过12万个,常年参与跑团活动的总人次超过1000万。

“井喷式”增长的跑步人口,为马拉松产业打开了良好的市场前景。以马拉松赛事为中心,辐射带动餐饮、旅游、交通、零售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完善整条产业链是接下来的重点突破口,这其中的关键词是“专业化”和“精细化”。综观欧洲足球五大联赛和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的发展历史,这些世界顶级联赛在赛事运营上都将专业化做到了极致。

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马拉松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项目,与相关产业融合,马拉松将成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蓝海。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