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英国决心“硬脱欧”?

《职业经理人周刊》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定于17日在伦敦兰卡斯特宫发表演讲,阐述英国政府脱离欧盟的方案。接近她的消息人士15日提前披露部分演讲内容,称特雷莎·梅将表明英国准备牺牲欧盟单一市场准入权以收回边界控制权的立场,从而实现“硬脱欧”。有英国内阁成员担心,特雷莎·梅的这番表态可能引起市场回落,触发英镑汇率的新一轮下跌。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特雷莎·梅已经准备好迎合保守党内疑欧派的观点,在英国与欧盟之间作出“清晰切割”。

这家报纸说,来自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的驻英大使以及英国政府负责“脱欧”事宜的高级官员都将受邀聆听17日的演讲。其间,特雷莎·梅预计将阐明几大“脱欧”方案要点,即英国准备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准备以牺牲欧盟单一市场准入权和摆脱欧洲法院司法管辖权来收回边界控制权。

此外,特雷莎·梅还将在演讲中呼吁“脱欧派”和“留欧派”停止争斗、恢复团结,一道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按消息人士的说法,特雷莎·梅还将承诺,一旦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启动“脱欧”程序需经议会批准,她将立即向议会提交相关议案。英国政府先前明确表示,希望今年3月底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进程。

考虑到伦敦金融城在全球金融业中的重要地位,欧盟方面14日也释放出希望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与伦敦金融市场保持“特殊关系”的信号。

英国《卫报》援引一份未公开的备忘录内容报道,欧盟与英国谈判的首席谈判官、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米歇尔·巴尼耶在一次秘密会议上告诉欧洲议会议员,欧盟必须着手应对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后可能引发的金融动荡。

来源:北京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