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防雾霾”美容产品兴起

《职业经理人周刊》
“雾霾”不仅成为亚洲国家的社会热点,也为欧美化妆品公司提供了商机。新美容产品打算用什么对抗PM2.5?

去年四月初的一个清晨,环保主义者爬上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纳尔逊圆柱(Nelson’s Column),把防毒面具戴在那位海军名将的脸上。这个精心设计的噱头不仅让人注意到伦敦恶化的空气质量导致雕像的损坏,还提醒人们空气污染正在侵害着我们的皮肤和内脏。

2014年,Olay护肤品牌与北京空军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玮博士合作,针对住在北京当地的两组年龄在30到45岁女性做了一项研究。“一组女 性住在市中心至少有10年了,皮肤持续暴露在严重的空气污染中;另一组则是在10多年中居住在北京的郊区,空气质量相对好得多。”玉兰油首席研究员 Frauke Neuser博士说,“我们发现,居住在市中心的女性皮肤更干燥,皮肤的防御能力更弱”——这是导致皮肤老化的重要因素。

这项研究考察了被污染的空气中的颗粒物PM2.5对皮肤的影响。“PM2.5本身由于体积太大而无法渗透到皮肤中。”Neuser说,“但是 PM2.5颗粒上吸附了上百种化学物质。它能从农药和重金属的环芳泾、碳氧化合物中汇集200多种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足够小,可以渗透到皮肤的细胞 中。”这反过来会推动自由基的爆发——携带一个或多个不成对电子的分子会破坏健康细胞,并不断繁殖。这对皮肤的胶原蛋白、弹性蛋白和DNA都有负面影响, 导致细纹、发皱、下垂和干燥的肤质,还会产生黑斑。

“污染导致的后果非常严重,甚至会影响到某些物种的基因水平。”纽约皮肤病学组织和Colbert MD护肤产品的创始人David Colbert博士解释说,“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在工业革命时期,伦敦的白色飞蛾最终都变成了黑斑飞蛾。” ZO skin Health美国公司的皮肤科医师Rachael Eckel博士也同意这一点:“医生们看到污染问题,首先是皮肤老化,这也是病人内在健康的指示器。”

虽 然抗污染美容品的兴起在西方被普遍认为是亚洲现象,但英国Mintel研究机构的市场信息部主管Vivienne Rudd表示“欧洲在抗污染产品的发展上已经做了许多工作。不管是在抗污染产品的构想还是市场开发上,西方都在大踏步地前进,并且在未来几年只会更 多。”Mintel机构还杜撰了“有毒的复仇者”的标签,用以描述那些用于抵抗污染问题的诸多新产品。

“在过去五年中,众多品牌提供了在污染日益严重状态下皮肤的解决方案。”英国高档化妆品百货Space NK的主管Heather Alexander说。“我们预计创新还会继续——特别是伦敦市长宣称,会在污染严重期间引入空气质量警报,那会引起更多人对这一问题的关注。”

雅诗兰黛旗下的悦木之源与综合医师Andrew Weil博士合作,致力于为皮肤提供“后清洁保护”。它推出的韦博士卓越防护精华油(Barrier-Boosting Essence Oil,39镑/30ml)可以在夜间修护皮肤防潮层;韦博士卓越防护隔离乳(Advanced Daily UV Defender SPF45,30镑/30ml)提取了南美食用仙人掌精华,能够在第二天清晨杀灭自由基,并防止紫外线辐射。

在众多聚焦抗氧化功能的品牌中,Colbert MD的活化紧致美肌霜(Retensify Firming Cream)包含枸杞浆果,可以增强皮肤防御功能,也包含有效的抗氧化剂维他命C。Olay的全效7合1抗皱乳液(Total Effects 7-in-1 Featherweight Moisturiser,175镑/50ml)含有一种维生素B3抗氧化剂,能够强化皮肤防御能力,减轻紫外线的伤害。伊丽莎白·雅顿的橘灿隔离防晒霜 (Prevage City Smart SPF50 Hydrating Shield,55镑/40ml)的特点是混合了包括艾地苯醌(idebenone)在内的多种抗氧化剂,雅顿公司称它为“最有效的抗氧化单品”。

香奈儿的抗污染产品是它的十号乳液( La Solution 10 de Chanel,58镑/30ml)。这款与纽约皮肤科医生Amy Wechsler一起推出的产品,其关键在于富含抗氧化剂的银针茶提取物。当公司在北京的72名女性身上测试时,79%的人说在使用这种乳液一个月以后, 她们的皮肤受空气污染影响明显少了。Decléor的“花样香瓣”香薰保湿眼膜唇膜(Hydra Floral Anti-Pollution)含有橙花油和辣木油,能抵御污染和自由基,滋生甘油来消除炎症。

法国药妆品牌理肤泉使用视黄醇来阻止污染物质粘在皮肤上。据该公司科学主管Dominique Moyal说,Redermic R系列的修护防晒霜(Redermic R Corrective UV SPF30,29.5镑/40ml)对皮肤表面的损伤有修复功能。“角质层软化会刺激细胞再生,这能够提升皮肤光泽和美白。”

在污染区域,皮肤在夜间也需要更多的清洁呵护。倩碧公司的Tom Mammone博士推荐使用他们的精华竹炭泥面膜+磨砂(City Block Purifying Charcoal Clay Mask + Scrub,29镑/100ml)。每周使用一到两次,其包含的竹炭和高岭土可以去除表面污垢和污染杂质。这款面膜在使用五分钟后会变成浅蓝色,应用温水 冲洗,并轻轻按摩皮肤。

The Organic Pharmacy的联合创始人、药剂师Margo Marrone建议用油性洗面奶。“皮肤全天都在产生油脂,能保护皮肤免受污染的伤害。”她说道,“油与油混合最终能清除污染物。”针灸师、芳疗师和全身 护理专家Annee de Mamiel的三管齐下防污染护肤品从清透镇定洁肤露(Pure Calm Cleansing Dew)开始,这种洁面油可以镇定皮肤,减少自由基的破坏;它迷人的金盏花香、乳香和薰衣草香味能使紧绷的都市人舒缓下来。

其 他产品也想逆转污染的破坏力。Mammone说:“倩碧深入研究的一个点就是污染导致的肤色不均。20世纪90年代,当我们推出City Block系列时,它主要是防止阳光暴晒,但是其他因素,像香烟烟雾和汽车尾气等也在我们的研究议程中。在过去五年中,我们聚焦于污染与阳光暴晒有类似的 后果这一事实,不久前我们推出了匀净卓颜淡斑精华露(Even Better Clinical Dark Spot Corrector & Optimizer,60镑/100ml)来解决这个问题。”

然而,污染不只是个户外问题。“每天环绕着我们的高能可见光也从各种屏幕直达肌肤,导致氧化和自由基侵袭。”de Mamiel说。据英国Dyson科技公司的研究表明:“烹饪油烟、花粉、灰尘等会使皮肤在室内受到的污染是室外的5倍。”因而建议使用Pure Cool Link air purifier,可以去除99.95%的过敏原和污染物。

美容,还可以对抗污染带来的疾病。伦敦Harley Street的Queen of Peels美容院Penelope博士认为:“污染颗粒黏着在死皮上,只靠清洁是很难去除的,你需要一张新皮。”所以需要一次订制(首次会诊180镑)。 Jules Nabet博士的90-minute City Skin Buster Treatment美容院90分钟(200镑)的美容包括一次脸部护理和40%的深度皮肤清洁。西班牙护肤品Natura Bissé对空气污染导致的皮肤问题非常敏感,因而它推出了泡沫空气处理机,用于过滤污染物和过敏原,使脸部处在一个空气纯度为99.995%的环境中。 尽管现在这款处理机在英国仅有两台,但污染物对皮肤的损害着实应引起人们注意——一系列新的护肤品作为“有毒的复仇者”已经准备好对空气做有力的回击。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