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新年理财之“七剑下天山”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面对2017年的行情,投资者还是普遍看好。据腾讯理财通“2017年投资理财偏好”的数据显示,逾八成的投资者看好2017年的大盘行情,有四分之一的投资者对投资基金重燃热情,仅有两成的投资者对房地产炒作仍抱有激情,此外还有选择黄金理财和银行理财。
那么,作为投资者的你,在开年手握一笔不菲的年终奖时,是不是也在考虑如何才能在2017年稳健的理财,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理财之路。且看华商报记者为你 奉献的开年理财大餐——理财之“七剑下天山”,让我们从7家金融机构的金牌理财师的分析和建议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理财之道。
配置保本保息的存单 以银行理财投资为主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 郑倩茹
国内市场虽然受惠于持续的宽松经济和财政政策,但是地缘政治风险可能会加剧市场波动,至少在2017上半年应在配置保本保息的存单基础上,以低风险的银行理财投资为主。
另外,大家对于投资理财的市场心理预期也应适当做出调整,即由收益导向型转变为灵活兼顾稳健安全型。尽管目前经济下行趋势虽然有所缓解,但大体向下的方向 尚未改变。而且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国际环境,就2017年的市场而言,理财产品的安全性、灵活性、合规性等更受关注。这一点,大家可以关注下浙商银行理财产 品的可转让功能。投资者用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但急用钱时,理财产品可自助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转让,转让成功后,客户不仅可以拿回本金,还可以获得部分 收益,流动性大为提高。
保险产品在家庭资产配置中占比需加强
浦发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 吴娟
随着近年来“资产荒”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情况,对于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要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甄选出在未来具有相对更高投资价值的品种越来越难。
要投资,一定要做好资产配置,构建一个最优组合,帮助实现“风险最小情况下达成预期收益的目标”。2017年,从国内的情况看,通胀率不会太高,资金仍然 比较宽松,银行理财产品作为稳健的投资渠道仍值得配置,同时趸交的万能保险、两全保险,净值型理财类固收系列都是可以将40%家庭资产投放的领域,已获得 稳健的回报进行保值增值。
新年伊始银行理财投资收益率高
秦农银行理财业务负责人 黄燕奕
银行理财产品是比较常见的理财方式,具有期限固定,收益稳定等特点。各大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差距不大,就目前的趋势,银行投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降低,年收益率跌至4%左右。但是,银行理财还是比较稳健的投资方式。
现阶段新年伊始,银行也会推出诸多利益率相对较高的产品,建议手上有闲钱、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考虑期限长、收益率高的理财产品,锁定收益。对流动 性要求较高的客户可以选择随时可以开放赎回的理财产品。不过银行理财中也有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并非保本保收益,投资者在投资理财前还需要了解清楚产品的 风险等级是否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匹配,不要盲目地追求高收益。
黄金将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不错选择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理财经理 翟振
2016年,美国持续炒作加息预期,美元指数高位震荡上行,中国经济处于L型底部,各个银行理财收益率延续去年的下降趋势,进入“3”时代。2017年, 从美元周期上来说,美元将结束5年的强势周期,而进入“宽松时代”。虽然美联储声称有3次加息的预期,但个人认为美元多次加息不现实,反而从明年开始进入 弱势周期,全球将出现通胀,中国经济开始起底复苏,各国也会随即收紧货币政策,无风险利率将反转向上,理财收益率也将随之上涨。
而相对于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的机会也会更多一些,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客户可以适当配置权益类资产。而从中长期看,贵金属市场尤其是黄金将是我们做资产配置时不错的选择,因为在通胀时期,黄金的避险属性将更加明显,建议客户可以逢低配置黄金。
指数型基金或将是不错选择
全国十佳理财师、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 董露
2016年,由于国家调控房市,“聪明的钱”可能会流向资本市场,寻找由于前期市场下跌形成的一些价值投资机会,各大机构也预测2017年股市有投资机会。鉴于上述外部经济环境的趋势,建议大家合理分配手上的资金。
根据标普家庭资产图,家庭资产一般需分成“4321”来进行投资。“4”是保本升值的钱,即40%的资金应该投资于本金安全、持续成长的产品,如信托、银 行代售的具有养老、子女教育金储备功能的储蓄型银保理财。“3”是生钱的钱,即30%的资产可投资于基金、股票、房产等标的,来分享2017年资本市场可 能带来的投资机会,可购买一些指数型基金是不错的选择。“2”是保命的钱,即20%的资金用于解决家庭的突发重大开支,可以购买一些商业重疾保险,为家庭 的成长保驾护航,可考虑光大在售的华夏保险的长青树、光大永明的金保安康等,另外选择一些流动性好的银行固收类理财,目前光大银行高收益理财年化收益率可 达4.6%。“1”是要花的钱,即10%的资金保证家庭3—6个月的日常开支,这部分资金可购买银行的现金管理工具——“宝宝”类理财等。
今年固定收益类产品将受青睐
华夏银行西安互助路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 王燕
2017年对老百姓来说或将是政策变化多端的一年,在此环境下,如何投资是大家关注的话题。目前我国房地产投资方面国家政策已非常明朗,而投资股市风险会 较大,外汇市场又变化太多,因此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建议大家投资更加安全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目前最受大家欢迎的就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固定,风险低,适合 一般家庭投资。
同时,建议大家对家庭做合理的资产配置,即40%资金可购房产,20%资金可做理财产品,20%资产做流动性较好的储蓄产品,剩下的10%资金为自己和家 人购买一些重疾和意外的保险产品,这样的配置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较为合理。此外,还可建议大家适当的做些黄金投资,自古以来黄金永远都是最有效的避险产品。
可选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资源型理财产品等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财富中心副主管 陈蓓
2017年,全球经济仍面临不断增加的下行风险,在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前景改善的带动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较2016年有所提升,但主要经济体政策不确定性上升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风险将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基于2017的宏观经济背景,中国的房地产、美国等发达国家的股票、债券等市场将处于上涨空间不大或者甚至进入熊市的风险较大。而在全球性大宗商品价格上 涨的背景下,通货膨胀将成为决定货币政策很大的考量因素。处于低估值的新兴市场股票,黄金、石油等资源型商品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可以重点考虑。而在外币方 面,有美元累计了大量的获利盘,外加美元的周期性调整的因素影响,美元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而在人民币汇率方面,惯性因素的影响还会持续产生压力。


这里特别推荐关注中国A股指数型基金,以及资源型理财产品,部分商品货币,例如澳元、加元等。对于20万年收入的家庭来说,如果收入比较平均,还可以采用定期定投的方式来降低风险和提高获利收益。 华商报记者 李滨 赵浪 张毅 

来源:华商报(西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