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百度CTO吴恩达:人工智能将影响所有行业
吴恩达说:“我们将人工智能比作一种新型电力。电力曾经改变了很多产业,如农业、交通、通信和制造业。我认为,我们现在已经很清楚地看到,人工智能技术肯定会推动多个产业转型。”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 Ng)日前在接受美国《时代》周刊采访时称,人工智能将来会影响每一个行业,尤其是娱乐、零售和物流等行业。
卡车可以沿着配送路线自动行驶;计算机能在复杂的比赛中战胜人类世界冠军;各种应用几乎能以人类翻译专家的水平翻译各种句子。这只是人工智能(AI)在过去一年所创造的一些里程碑。业内专家称,人工智能将继续快速改变我们的生活。
但是,全球最伟大的一些科技人士也表达出了对人工智能的担忧,如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等。马斯克甚至曾表示:“人工智能是人类生存的最大威胁。”
而吴恩达认为,人工智能有其他更加直接的风险,包括对人类工作职位的影响、人工智能研究者对研究信息的分享、以及人工智能软件自身的可信度。他说:“我们不能用‘讨论几百年之后才发生的事情’来掩盖这些更加直接的问题。”
计算机将变得更“健谈”
随着亚马逊Amazon Echo等智能音箱的推出,Facebook Messenger等平台上的聊天机器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让计算机变得更健谈,能与人类用户进行自然对话。
吴恩达对此表示,2017年将是对话式计算机迅速发展的一年。百度在刚刚结束的CES上推出了自己的语音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可以跨设备运行,并推动第三方服务接入。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从蚂蚁金服看我国互联网保险的发展
    一、我国互联网保险发展的基础

1.1保险业的不断发展和保险需求的快速增长

近年来我国保险业处在快速发展阶段,保费收入不断增加,保险深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人们的保险需求不断增加,尤其是在新国十条以后,将行业发展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保险业的发展和保险需求的不断增长也为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奠定了需求基础。

1.2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

自1994年中国首次连入互联网以来,互联网在中国已经发展20余年。互联网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人们的消费行为、购买方式等。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截止到2016年6月份,我国互联网普及率已达到51.7%,网民总规模为7.10亿,其中手机网民占比已经超过92.5%,为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老板与职业经理人的啼笑因缘
一方面是不惜重金、求贤若渴的企业家,一方面是期有作为的经理人,依正常逻辑,应该会演绎出一拍即合、携手共进、皆大欢喜的喜剧。为什么现实中两者却难以擦出绚丽的火花,以至于最终会导致“东家”大失所望、经理人黯然离去的为双方所不乐见的结局呢?
产生这样的结局,“老板”和“空降兵”们均难辞其咎,这样的结局应是他们共同导演的结果。
有的企业老板初始时将空降来的经理人视若神明,奉为救星,认为只要他们魔杖一挥,一夜之间企业就能反败为胜、起死回生、兴旺发达。殊不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个企业的颓势往往因长期经营管理不善致成,非一朝一夕可以改观。妄想以一经理人之力于短时间内扭转乾坤,实在有点不切实际。一旦经理人短期内扭转不了局势,经营管理未见大的起色,企业老板就可能大失所望,对经理人失去信心:一方面会逐渐收缩经理人的权限;一方面对经理人也日渐冷落,直至不欢而散。 …… [阅读全文]
得职业经理人得天下,成功的企业家都是人性大师
推荐语: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不够专业的面试官,不仅会错杀一些优秀的求职者,也会不经意间摧毁公司苦心经营的品牌形象。那么如何培养业务部门的面试官呢?不如借鉴一下联想、华为等大企业的做法。 联想集团对面试官的要求 联想对面试官的要求有四项清晰的标准: 1、有亲和力、较强的客户意识,尊重对方 面试人员需要给人一种好感,能够很快地与应聘者交流意见。 不论应聘者的出身、 根 据美国经济学家Edith Penrose的企业成长理论,企业是一系列资源的组合。根据传统微观经济学的厂商理论,企业就是一种投入产出的函数关系。但谁是企业资源组合方式或企业 生产组织方式(生产函数)的设计者呢?唯有企业家!资源组合方式或企业生产组织方式(生产函数)与企业的经营绩效息息相关。

人力资本是企业重要的要素投入资源,而经理人又是企业人力资源中的核心资源,因此经理人的管理成效将对企业经营绩效带来巨大影响。

企业经理人数量、质量、结构往往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成功因素之一,即所谓“得职业经理人得天下”之说,但如何培育、管理经理人队伍呢?这考验企业家的智慧!使用经理人方式的差异也正是企业家与普通企业主(老板)之间的差异。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瑞意恒动董事长兼CEO沈栋梁:十年死磕打造社会化营销闭环
    计算机专业半路出家,误打误撞进入4A公司

计算机专业毕业,误打误撞进入一家互联网广告公司,从一开始就是跨界的状态。

可以说,中国第一个全屏广告,或者是门户网站撕页的那种flash广告,都是我亲手做的。当时很有成就感,软件加上一些创意,就可以投放到大的门户网站,比如说新浪搜狐。

可以说,入行开始我就是做的互动广告。从这份工作中,我了解到了什么是品牌,什么是策略,什么是广告,什么是创意,这些都是在4A公司得到的宝贵经验。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