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对话肖力:未来更多量的产品,希望用标准化来规范

《职业经理人周刊》

城市升级、土地增值、成交新高、产品迭代,2016年,是杭州地产创世纪的一年。站在高点,眺望远方,新征途已在脚下。2017年住杭年会,和地产人以及这个行业,开启新的格局,以归零心态踏上新里程。

会上,在与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的高端访谈互动中,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力表示,浙江和杭州浙江始终是绿城的心脏,然而,这一地的权重并不会成为绿城唯一的追求,未来会更看重在全国市场的布局。

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力

丁建刚:肖总,过去一年有什么感悟,能和大家分享下么?

肖力:忙,去年的形势多变,相信很多人都很忙碌;新,碰到了很多新问题,包括调控下的新游戏规则,高地价下的开发模式等;变,行业都在思索着改变之道并为之付诸实践。

丁建刚:对绿城来说,你们思索的改变之道是什么?

肖力:2016年,绿城的改变主要在三个方面,首先,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拓展了绿城的口碑;第二,由于中交股东的优势,我们在一级土地储备上做了更多的探索;第三,“出海计划”计划开始实施,海外版图得以开拓。

丁建刚:不管肖总愿不愿意听,大家现在称之为“中交时代的绿城”,“中交时代的绿城”在拿地上、产品上、策略上有没有变化?

肖力:在土地市场上还是持谨慎的态度,在自身开发能力、溢价能力所不能到达的高度,通常不会去做的。但也要看土地的属性,像潮鸣项目,在几年内都不会再出现的这种地,还是值得拼的。

产品方面,也迎来了新一轮的研发,已经逐步走向市场的小镇是哺育多年的一类产品。在这个之后,我们现在正在研发一些工业化、产业化、绿色环保方面的产品内容,相对比较标准化的产品和内容,这是我们目前正在开展的方向。

丁建刚:原来绿城有一些定位,比如豪宅营造专家,高营造专家,这个还会坚持下去吗?

肖力:二八开,我们有一部分项目还会在研发上面做得非常个性,继续保持高端消费品的特色。但更多量的产品,我们还是希望用标准化来规范。

丁建刚:市场格局发生变化了,很多外来开发商,包括融创都想冲击第一阵营。刚刚过去的2016年,你们是遥遥领先,是不是还在杭州愿意守住第一阵营?

肖力:当然愿意守住,杭州和浙江是绿城的本部,也是我们的发源地。所以将心比心,可能我们都非常看重大本营的份额。但这个我相信也不是绿城唯一的权重,我们也会权衡在浙江的投资和在全国的投资。

来源:浙江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