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老外眼中的北京鼓楼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鼓楼的四合院老房子虽不断减少,仍保留着老北京原汁原味的历史风情。胡同被改建成最时尚的去处。

徜徉于历史长河中

北京市中心曾是拥挤的四合院与纵横交错的胡同世界,如今为了兴建宽阔的大马路与内环路,它们不断地被拆除。虽说四合院老房子逐渐被摩天高楼代替,但正是这些不断缩小的区域仍保留着老北京原汁原味的历史风情。

鼓楼位于这些胡同区的最核心地段,其因地处中心的鼓楼而得名。

几百年来,鼓楼里的大鼓一直用于报时,直至末代封建王朝满清在1911-12年被推翻后才完全弃用。

非同寻常的购物区

主干道鼓楼东大街的尽头就是历史悠久的鼓楼,它是知名景点。但这条街本身就是八方商贾云集之地:到处是出售仿古装与廉价饰品的独立商铺以及独具特色的酒吧和咖啡屋。

后海溜冰

每到冬季,在风光旖旎的后海上溜冰,是欣赏鼓楼雄姿的另一绝佳位置。后海就位于故宫之北,故宫曾是昔日皇宫所在地,如今已辟为国家博物馆。游览故宫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暖气。

雍和宫

在喧嚣鼎沸的北京市中心、距鼓楼近在咫尺的是雍和宫这个净土世界。它始建于17世纪,原是太监们的居所,后来则改建成了喇嘛庙;它不可思议地躲过了建国后的多次政治运动以及上世纪60、70年代的文革浩劫。如今,雍和宫是午后漫步、上香以及冥想来世的理想去处。

Susu越南菜馆

修葺一新的胡同是北京城最新潮的地方,Susu越南菜馆就坐落于豪华装修的四合院(其历史可追溯至140年前)里。它如今改造成了全北京城最火爆的餐馆,主打的是越南菜。

SuSu特色菜有自制春卷、越南法棍三明治(banh mi sandwiches)、焦糖巴沙鱼(caramelised clay-pot fish)以及炸海蟹。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