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聚焦文化金融产业跨界 2017博雅上海论坛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1月6日,以“文 化和金融的跨界融合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博雅·上海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期间,博雅文化金融研究院宣布启动,博雅影视文化中心宣告成立,中国 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博雅方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深 圳前海小伙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东上海影视与美国好莱坞影视传媒集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在主旨演讲环节,原中联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于洪君先生,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电影 家协会副主席汪天云教授,东方汇富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阚治东先后以《一带一路与文化外交》、《在大跨界环境下 中国电影的发展与思考》、《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跨界融合实践》为题发表演讲。

于洪君在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被倡议提升至党的最高决策的战略高度。在此背景下,金融走出去已经取得了重大成就,亚投行正在成为 可能与世界银行、欧洲银行、亚洲银行并驾齐驱的新的国际金融机构。“而在文化走出去方面,我们现在是统筹规划、全速推进,科学布点,海外的文化中心原来只 有十几个,一带一路提出这三年,文化部加大了力度,现在已经有27个,这个进程还在继续和加速。相信,我们文化与金融的跨界融合能够更好的展示出中华文明 的无穷魅力,文化和金融的跨界融合,能够更大地发挥出创新发展的巨大潜力。”

汪天云表示,金融和文化相互追求由来以久,改革开放水平是我们文化追求金融,追求了半天突然发生了巨大变化,金融转过头来追求文 化。到了2016年,这个问题又发生了变化,终于达到了一种平衡,就文化和金融已经看到相互的依赖和相互的合作前景。“中国电影之所以能在文化艺术样式中 异军突起,连续12年以30%的速度向前递进,正是依靠着和金融的合作。对我们来说,金融的跨界,电影文化和各界的融合创作发展是我们的大趋势,也是我们 的未来,我们必须向跨界、向持久、向年轻,向我们社会的进步,向我们的明天低头致敬。”汪天云表示。

而阚治东则以东方汇富近年来的投资方向为例,向大家介绍文化产业投资越来越受大家重视。“我们投的乐视体育,前年估值28亿,算 当时很高的,但是去年第二轮融资138亿,被一抢而空。目前整个投资,包括我们投的一系列的教育项目,市值超过百亿的教育产业很多。可见,文化产业投资确 实大有可为。金融和文化产业的融合,最终也是会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文化+产业+金融”,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新热点,跨界融合与创新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已逐步成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 新动力。论坛期间,博雅文化金融研究院宣布启动。这是博雅(上海)集团联手北大博雅方略集团、上海金融业联合会,顺应文化与金融相融合浪潮,推动文化创 新、金融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博雅文化金融研究院成立伊始便将聚焦点放在文化、旅游、金融产业跨界研究方面,同时将自身定义为高端文化金融智库以及促进行 业合作交流的创新研发平台。随后博雅影视文化中心也宣告成立。

据了解,博雅文化金融研究院汇集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整合行业资源,积极承接文化、旅游、金融领域的跨界研究课题,通过不定期召 开行业研讨会、学术报告会等方式,发布文化、旅游、金融行业的跨界研究报告及最新理论研究成果,以促进产业发展,为政府与企业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决策 咨询建议。此外,研究院还将依托行业协会等平台,与国内外知名学府、大型机构合作,为社会培养“金融+产业”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来源:经济观察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