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连续两年全球表现最强 比特币是要闹哪样?

《职业经理人周刊》
 说到货币的投资,这两年只服比特币!

本周三,比特币价格触及1140.64美元,突破了2013年11月创下的最高点位记录1137美元。周四,亚市早盘比特币价格略回落,目前至1133美元附近。

而对比全球的其他主要货币,比特币可谓是最High。在2016年,巴西的雷亚尔上涨了21.9%,俄罗斯卢布涨了17.8%,但比特币却疯涨了126.2%。

反看人民币?人民币还贬值了!同样贬值的还有英镑、墨西哥比索等。

比特币不仅跑赢汇市,令牛市的美股都自叹不如。2016年,美股道指全年升约14%,而最热门的大宗商品价格,天然气也不过是有59%的升幅,油价是45%的升幅,比特币是一骑绝尘。

但理财师表示,比特币的投资有着不小的风险。理财师称,过去四年比特币要么是表现最好的货币,要么是最差的货币,其价格波动极大,这类“投资”产品,实在是风险太大。

比特币价格月线图

比特币2015年价格涨幅达到35%,2016年再次荣膺全球表现最强的货币,那么2017年,比特币会有表现吗?

理财师同时指出,比特币未来的表现,受到以下几个风险因素的影响,因此不确定性极大,其风险性包括:

1、政策风险

各国对比特币的态度不同,是否接纳、是否允许大量的炒卖,影响到实体主要货币,以及接纳的程度如何,这都是非常大的政策风险。

2、安全风险

比特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仍面临不小的互联网安全风险,比如黑客的攻击等。

3、交易风险

比特币没有政府背书的交易机构,各平台的交易都是投资者风险自负,如果发生交易上的问题,也只能自己承担风险和损失。此前,国外最大的比特币交易网站就被曝出过监守自盗的行为。

此外,有老牌的金融媒体似乎也不太认可比特币这种交易,像英国《金 融时报》1月4日就发表评论批评,称“一种交易中介总是大起大落,那它就是一种无用的货币。事实上,比特币拥有金字塔骗局的全部特征,它要求不断有信徒进 入市场推升价格,而这建立在未来会有更多信徒加入的承诺上,所以比特币的价值就会跟所有金字塔骗局的结局一样,为零。”

正如此前说的,比特币的表现常常是要么最好、要么最差,故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妙,勿轻易涉及此类的投资。普通投资者的投资理财,投资一些固定收益类的金融产品即可,而且收益率还不错,且相对较为安全。

最后,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广大投资者,比特币这种投资工具,如果风险承受能力不是特别强的话,还是不要涉及为妙。

来源:嘉丰瑞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