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论坛”在京举行 成立500亿航空产业母基金

搜狐财经讯:在1月6日举行的“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上,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宣布和广东龙浩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基金,该基金将以“母基金+子基金”的形式运作。据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邢军介绍,母基金由有关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规模为500亿,同时根据区域和行业细分发展的需要,将围绕航空产业、电子商务等支柱产业设立子基金,该产业基金作为支持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引导性基金。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在论坛上表示,航空通道和高速公路通道、高铁通道一起构成欧亚大通道,为“一带一路”地区国家在更大范围内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国内分工创造了条件。中国企业应依托中国装备、技术、标准和服务,不惧困难,积极参与境外投资合作,寻找发展机遇。他同时提出,应从整体上构建更加全球化、市场化的融资框架和金融合作体系,吸引国际资本、沿线国家资金和社会资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是国家开发银行发起成立,由从事开发性金融发展与研究的机构、专家学者以及有关的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致力于推动开发性金融研究、智库建设、对外培训、产业孵化等。该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吉平表示,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未来将继续通过融资、融智、融商,支持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航空产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快速推进的先导产业和关键产业。广东龙浩航空集团副总经理贾子良表示,航空货运物流基地建设、航空运输能力提高和信息产业平台建设,是构建‘空中丝绸之路’国内部分的三大战略支撑。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将推动我国航空物流产业跨越式发展乃至整个民航产业链的整体发展,也有助于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实施和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张婷婷) …… [阅读全文]

聚焦文化金融产业跨界 2017博雅上海论坛召开


1月6日,以“文化和金融的跨界融合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博雅·上海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期间,博雅文化金融研究院宣布启动,博雅影视文化中心宣告成立,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博雅方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博雅方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深圳前海小伙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东上海影视与美国好莱坞影视传媒集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在主旨演讲环节,原中联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于洪君先生,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汪天云教授,东方汇富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阚治东先后以《一带一路与文化外交》、《在大跨界环境下 中国电影的发展与思考》、《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跨界融合实践》为题发表演讲。
于洪君在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被倡议提升至党的最高决策的战略高度。在此背景下,金融走出去已经取得了重大成就,亚投行正在成为可能与世界银行、欧洲银行、亚洲银行并驾齐驱的新的国际金融机构。“而在文化走出去方面,我们现在是统筹规划、全速推进,科学布点,海外的文化中心原来只有十几个,一带一路提出这三年,文化部加大了力度,现在已经有27个,这个进程还在继续和加速。相信,我们文化与金融的跨界融合能够更好的展示出中华文明的无穷魅力,文化和金融的跨界融合,能够更大地发挥出创新发展的巨大潜力。”
汪天云表示,金融和文化相互追求由来以久,改革开放水平是我们文化追求金融,追求了半天突然发生了巨大变化,金融转过头来追求文化。到了2016年,这个问题又发生了变化,终于达到了一种平衡,就文化和金融已经看到相互的依赖和相互的合作前景。“中国电影之所以能在文化艺术样式中异军突起,连续12年以30%的速度向前递进,正是依靠着和金融的合作。对我们来说,金融的跨界,电影文化和各界的融合创作发展是我们的大趋势,也是我们的未来,我们必须向跨界、向持久、向年轻,向我们社会的进步,向我们的明天低头致敬。”汪天云表示。 …… [阅读全文]

公募规模首超9万亿 基金公司排名大洗牌

2016年投资收官,基金公司规模座次排序随之揭晓。过去一年,公募整体资产管理规模首次跃升至9万亿元以上。同时,在委外资金涌入、货基大额赎回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基金公司规模排名也出现剧烈变动。尤其是银行系基金公司的整体崛起,成为该年公募各家“势力”此消彼长最值得“玩味”的注脚。
规模盘点:历史新高,债基大扩容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到91367.46亿元(含联接基金,下同),首次跨过9万亿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与2015年末相比,过去一年公募规模增加了9448.19亿元,增幅高达11.53%。
从类型上看,债券型基金是公募扩容的主力军。统计显示,该大类产品2016年末规模为19140.58亿元,增长了11361.52亿,增幅达到146.05%。这一方面反映出2015年市场巨幅波动后投资者更偏向获取稳健收益;另一方面反映出,在“资产荒”的背景下,银行、保险等机构的大量委外资金开始转投债券基金。
此外,保本基金、QDII基金和商品基金(黄金ETF及其联接基金)过去一年规模也分别增加了1693.77亿元、327.20亿元和149.45亿元。
而在基础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权益类基金产品规模整体出现萎缩,其中混合型基金规模减少3396.43亿元,缩水最多;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和封闭式股票型基金规模也分别下降527.30亿元和131.9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已连续5年实现规模“大跃进”的货币基金,由于受到2016年末流动性紧张因素的袭扰,年末规模反倒比一年前减少了28.01亿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6年度最佳董事局、优秀董事长、金牌董秘评选中

2016年度最佳董事局、优秀董事长、金牌董秘评选中
记者了解到,备受财经圈、上市公司关注的2016第六届中国“星光董事局”传媒大奖评选,正进火热进行中。评选的奖项包括“最具传媒影响力董事局”、“最具股民人气董事局”、“最佳董事局”、“优秀董事局”、“最佳董事长”、“优秀董事长”、“卓越董事”、“金牌董秘”、“金牌经理人”等荣誉,将在2017年1月揭晓。
据了解,中国“星光董事局”传媒大奖,被誉为中国企业董事会的最高荣誉奖项、最具国民影响力的传媒奖项,由中国董事局网主办,与新浪、搜狐、新华网、腾讯、网易、和讯、金融界、第一产经网等近100家主流网络媒体合作,至今已开办5届,在社会上享有很大的影响力,推动中国企业董事局建设与企业治理的未来。
第六届“星光董事局”传媒大奖,由中国董事局网联合中国数据研究中心主办,网盛互动传媒、引力传媒、无忧基金协办,了望股份财关支持,联合新浪、搜狐、新华网、腾讯、网易、和讯、凤凰网、金融界、第一产经网等主流媒体界人士,共同参与评选。星光董事局传媒大奖的评选活动,关注公司治理,关注核心企业人物的关键性作用,旨在借助互联网媒体的力量,以公开、公正、公信的原则,打造代表中国最高商界荣誉的公众媒体奖项,让中国公司董事会接受专业公众的集体检阅。
评审阶段,中国董事局网将邀请各大门户网站和主流财经网站的资深媒体人,组成评委员为参选董事局打分。参选评选时间为2016年11月—2017年1月,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17年1月中旬公布,届时中国董事局网、新浪网、新华网、和讯、央视网、金融界、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经营网等媒体会进行全面报道。 …… [阅读全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成功举办第三期不良资产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

为依法保护全国银行业金融债权,提升会员单位的不良资产风险管理水平,提高化解和处置不良资产能力。2016年12月5日-9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与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在四川成都举办了第三期不良资产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了来自中国银监会、最高人民法院、金融机构在不良资产风险管理方面资深专家、教授和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进行授课。地方银监局、银行业协会、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约 180余家单位共300多位高管、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国银行业协会财务总监赵濛、四川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曹吕伦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主持了研修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财务总监赵濛指出:一是不良资产风险管理意义重大,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习,通过研修增加理论知识储备,掌握国内外同业先进管理方式,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理论水平和实战技能,牢牢抓住风险管控这条主线,全面提升银行业不良资产风险管理水平,确保银行信贷资产和各项债权的安全。二是要求大家深刻理会国发〔2016〕54号《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精神,认真做好债务重组工作。做到既要清除“僵尸企业”,又要支持有实力、有前景的企业,力争扶上一把,促其渡过难关、焕发生机。三是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务院有关惩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指示精神,推动依法维护银行债权,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工作。通报了协会准备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依法保护银行债权,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活动情况,并且介绍了已开展征集逃废银行债务案例等几项活动并取得的成效。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