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2016年北京演出市场票房突破17亿元 年轻观众渐成消费主力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记者张景华3日从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获悉,2016年北京市演出市场规模再次扩大,票房收入突破17亿元,比上年增加10.7%。其中,演唱会、音乐会、马戏、相声等演出收入增长迅速,增幅都在10%以上。令人惊喜的是,多个郊区场馆年演出百场,丰富了郊区居民的娱乐生活。
截止到2016年12月底,北京共举办营业性演出24440场,较上年增加0.8%,观众总人数达1071.4万人次,增幅为3.5%。其中戏剧类和音乐类观众最多,共超过700万人次。近几年,年轻观众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话剧、演唱会、音乐会等受到年轻人欢迎的演出类型观众规模不断扩大。
戏剧演出市场相对平稳,2016年,北京戏剧类演出11835场,场次约占总体的48%,吸引观众约461.9万人次,是北京广大市民观看演出的重要选择。其中话剧、儿童剧最为活跃,共演出8928场,贡献3.17亿元票房。传统戏曲观众达84.7万人次,戏曲观众的培育初见成效。
据悉,2016年,北京演出超过200场的场馆有42家,超过100场的达83家。其中国家大剧院一年贡献了2亿多元票房,天桥艺术中心、保利剧院的收入均超5000万元,成为北京演出市场的重要力量。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卓然影业的CEO兼创始人张进:电影营销38亿市场份额?营销公司仅能拿1/30
每经影视记者 李菲菲
谈起440亿元的中国电影票房市场,我们聊得最多的可能是制作五大、发行五强、院线五霸,而对于电影营销公司,却着实笔墨较少。
事实上,这个经常被行业遗忘的环节至关重要。据艺恩发布的2015中国电影营销研究白皮书内容,经历了媒体中心期、观众中心期,进入电影中心期的电影营销行业市场份额已达38亿元。
作为业内业内颇具名气的电影营销公司,卓然影业的CEO兼创始人张进坦言,相较于2015年的“辉煌”,2016年对于电影营销公司而言同样是标志性的一年,因为“真正留下来的才能活下去”。
绝大多数电影营销单片费用仅能拿50万~150万
每经影视:2016年为什么没有太多电影营销的经典案例?
张进:第一从产品上讲,首先爆款电影变少了,总体上产品质量太差。当产品本身质量存在问题,营销的作用就非常有限,从本质上讲电影营销只能做锦上添花的事;第二传统的电影营销公司也在纷纷转型,每家公司基本上都把目光从纯粹的影视营销上分散出去了。
每经影视:电影质量出现了怎样的问题?
张进:很多钱进来拍了很多片子,没有太多有记忆点的电影。但事实上,这个行业最缺的是生产资源,比如导演、演员等。当资源没有配备完全的时候,花再多的钱都没办法打磨好产品。
2016年就是被太多这样低质量的电影搅乱了电影市场,当电影本身质量都出现了问题,电影营销怎么做都不可能成功。
每经影视:艺恩在去年给出了电影营销行业38亿元的市场份额的数据,您看来电影营销行业是一块多大的蛋糕?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轮值总经理+执行总经理”架构 如何助力央企提质增效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不犯错误不能‘下’、不到年龄不能退”,在传统国企经营管理者当中,这种情形并不少见。长期下来,传统国企高级管理人员选人用人范围狭窄、习惯于内部组织任命、难以集聚行业顶尖人才,积弊越来越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关键的一环就是要首先破除这种“用人僵化”的弊端。
今年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直接组织开展“十项改革试点”,国资委承担的8项试点工作已全面铺开。其中,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在国投、中国通号等央企的二级企业开展。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率先迈出了这一步:推进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在央企中第一个推行“轮值总经理+执行总经理”这一新的经理层架构。
在全球轨道交通列控系统领域,按照营业收入排名,中国通号排列全球轨道控制系统供应商第一,被称为高铁背后的“隐形冠军”。根据公司四大业务板块,中国通号设置了四个执行总经理,改变传统意义上一个企业只对应一个总经理的做法,而且划清董事会与经理层的职责权限。 …… [阅读全文]
亲身讲述:在五大银行做董秘到底是什么感受!
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熟悉又神秘。熟悉之处在于,每个人几乎都会接触到它的网点,到它那里办业务,神秘在于,它们到底是怎么运作的?总行行长每天都干些什么?高管们又每天做些什么呢?
登了署名中国建设银行董秘陈彩虹的文章《董事会秘书究竟是种什么动物》,让我们能够管中窥豹。

陈彩虹,男,2007年起担任建行董事会秘书,长期在建行工作。在出任董秘前,陈彩虹自2003 年12 月至2007 年7 月任建行首尔分行总经理,1997 年3 月至2003 年12 月历任建行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汉城分行筹备组负责人。陈彩虹是高级经济师,1982年湖北财经学院基建系基建经济专业大学本科毕业,1986 年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慈文传媒董事魏丽丽和2副总辞职 3人共持股市值约1.3亿元

慈文传媒
和讯股票消息 慈文传媒29日早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魏丽丽和副总经理原向阳以及陆德敏的辞职申请。详细情况如下:
慈文传媒43.83-1.79%
(一)魏丽丽女士因工作需要,提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魏丽丽女士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后,继续在本公司担任其他管理工作,同时在全资子公司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担任执行总经理职务。
(二)原向阳先生因工作需要,提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原向阳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后,继续在本公司担任其他管理工作,同时在全资子公司东阳紫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
(三)陆德敏先生因工作需要,提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陆德敏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后,继续在本公司担任其他管理工作,同时在全资子公司东阳市慈缘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
此外慈文传媒称,魏丽丽女士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的补选工作。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魏丽丽女士、原向阳先生和陆德敏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据公告显示,截止公告日,魏丽丽女士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62股,限售流通股1,297,987股;原向阳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497股,限售流通股973,490股;陆德敏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31股,限售流通股648,994股。截止28日收盘,慈文传媒股价报44.71元。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