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挖角(猎头)风波再起!传华为笔记本在台高薪抢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机厂华为明年对笔记型电脑业务极具野心,为了抢占市占率,近期传出开出比现有薪水再高出“数倍”的水准,向台湾PC代工业者主管高薪挖角,尤其近期年关将近,更是让相关台湾科技业界人心浮动,也让业者担心,“这一挖会是一群人一起跳槽到对岸。”

科技业近期频频传出高阶主管跳槽到对岸,PC产业虽然近年全球出货量减弱,但由于台湾仍然为PC产业制造的重要阵地,掌握运筹、研发、设计等核心技术,传出华为在台高薪猎人头,业内人士纷纷认为“不意外”。

其实不少中国大陆PC代工厂商早就向台湾人才招手,像是联想2014年就曾开出高薪招揽人才,去年也传出,深圳市宝隆达电子科技更以现有“八倍”薪水来挖角,且顺利挖到某主机板大厂副总及底下一群员工。

产业界担心,才正准备在笔电业务大展身手的华为,这次的挖角动作倾向“一串粽子”策略,主管与底下员工同步跳槽,华为就能迅速建立PC团队。

据悉,华为不仅有中国大陆政府相挺,近年国际通路布建成熟,虽然今年推出的笔记型电脑产品“MateBook”销售数量并未相当抢眼,但明年态度更加积极,且在微软与英特尔大力支援下,传出明年目标单一笔电机种出货超过百万台,比今年大增超过十倍。

过去微软与英特尔曾强力支持过小米,但近年小米表现不如预期,因此微软与英特尔转向支援华为,且华为在专利上的布局也比小米完备,因此让微软、英特尔更具信心,希望力推华成为PC领域中的新秀。

业内人士也表示,华为希望复制智慧型手机战略,推动笔电产品的销售,但实际上明年销售量是否能够达到预期,这部分“还需要观察”。

来源:C114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