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君联资本刘泽辉:黄金时代在前面 体育投资大机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暨体育BANK颁奖盛典近日在京召开,在此次盛典上,君联资本合伙人刘泽辉荣获2016年度最佳投资人TOP3。

活动现场,刘泽辉就体育投资大机会的主题做了演讲。他表示,体育产业相对而言仍是个朝阳产业,尤其在国内,对很多普通人来说体育仍是一个奢侈品,同时它也是十分健康时尚有潜力的。

他认为,体育大的投资机会里面有三个维度:首先是国家政策,第二是市场和需求,第三是资本的推动和介入;这些都意味着体育投融资最佳时机的前提条件。

刘泽辉表示,君联资本主要看重四个大方向的投资机会:

首先是抢夺头部资源,从国际来看培养一个体育比赛的头部赛事可能需要10-20年的时间,头部赛事的价值比重是非常大的。

第二是体育资源,整合海外一些赛事,落地中国,进行本土化的操作和合作,收购一些体育比赛的IP等等在资源整合的过程中不容忽视;

第三,要打造自己大众娱乐赛事,全民娱乐的时代,各种新的形式层出不穷;

第四,注重科技和智能化的结合,互联网+体育,或者是体育+互联网,都能使传统产业得到非常好的提升。

有关具体关注的消费场景分类,君联投资主要关注三个板块的投资机会,分别为运动休闲,生活家居,以及娱乐方面。体育作为运动休闲板块重要的一部分,是他们重点关注的目标产业。

关于如何选择好的体育有关的项目,在采访中刘泽辉坦言作为投资人他们的团队对项目的筛选还是有一定标准的,一般情况下每接触100个项目中,大约只会选择参投5个项目。

而他们在文娱产业选择项目的偏好主要有五个方面:

首先是年轻化,定位的目标人群是“新中产阶级”,符合年轻人的娱乐和消费方式很重要。

第二是时尚化,倡导时尚生活方式的理念;

第三是娱乐化,现代人可能对更加轻松快乐有需求;

第四是科技化,传统产业也可以蕴含高科技含量,包括企业运营和管理的IT系统等等。

第五是国际化,我们目前需要更多的融入到全球的供应链和采购当中去。

君联资本合伙人刘泽辉

君联资本暂时还没有参投新三板上做体育的公司,但一直都有关注相关行业动态,是否挂牌是否上市并不是他们的评判标准,事实上很多初步的VC阶段和中间PE阶段他们都有参与,好的商业模式是更重要的。

尤其是高新科技这块,比如现在大火的VR,AR产业,刘泽辉觉得我们的行业可能更多需要像硅谷学习,对失败的容忍度更高一些。

总体而言,中国体育产业应该还是处于VC阶段,市场需求是很大的,可是不论在人才储备,还是产业公司,以及市场环境等方面,目前可能成型的公司比较少,这个时间可能会非常长。

他表示,“坦白的说体育不是一个爆发性的产业”,现在谈退出可能还为时尚早。不过做体育跟做医疗很相似,都需要很长的周期,可是一旦成功做起来,它的商业价值是巨大的。

来源:21创投汇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