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017年能源工作定调 明年油气改革有望大幅推进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12月27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指出,2017年能源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要坚定不移去产能,要全面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要加快能源领域改革创新步伐,在电力、石油、天然气行业改革实现新的突破等。

能源领域专家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油气改革有望大幅推进,电改的推进速度或取决于电力需求增长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会上亦表示,要持续深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能源法治建设,深化电力油气体制改革。

厦门大学能源经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林伯强告诉记者,明年石油、天然气行业在价格、体制改革方面预计将有较大的突破,相关重要文件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发布。此前的意见稿已经过数轮修改,前期工作做得比较充分。由于在保障能源安全与推进市场化这两个目标之间存在一些分歧,所以相关文件推出时间一再推迟。

另据媒体报道,根据国家能源局初定的2017年工作安排,将推动出台《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研究制定勘探开采、管网运营等方面配套文件,制定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和专项改革试点方案,积极稳妥开展试点工作。

2017年,电力体制改革也将进一步深化。推动电力现货交易,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推进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等工作还将持续推进。

林伯强认为,目前电改工作基本由地方政府主导,在不少地方政府的观念里,电改等同于降电价。若明年电力需求延续近几个月的趋势,持续回暖,预计电改的积极性可能降低。这也说明了留给改革的窗口期其实并不宽松,需要加快改革速度。应该从更高的层面设立不可逆的机制推动电改进程,例如在放开发用电计划方面有更大的突破。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