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6大宗商品十大盈利行业盘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生意社12月27日讯

2016年大宗商品市场在火爆中过完,这一年有盈有亏,得益于市场的飙涨,很多商品、板块、行业焕发了久违的青春,有的赚了个盆满钵满,生意社总结了2016年盈利的商品,让我们看看有哪些?

★生猪

养猪行业今年上半年利润井喷的现实。高达12:1的猪粮比,创出历史高点,“报复性”弥补了此前两年多来行业的持续低迷。6月份价格最高时,生猪收购价每公斤超过20元。一头300斤的猪卖了能赚千把块,小猪仔也能卖上近千元,“飞天猪”果真名不虚传!

★白糖

作为软商品中的活跃品种,白糖期货今年尤其是临近尾声表现不俗,市场甚至高呼“糖高宗”重出江湖,坐拥这“甜蜜的事业”,你的事业今年是不是也很甜蜜?

★大蒜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中国大蒜的批发价格上涨了90%,已经接近历史最高价。产量下降、市场供求是这波“蒜你狠”行情的决定性因素,但其中也不乏投机者的推波助澜。就连以往大小餐厅放在桌上免费供食客享用的大蒜已经销声匿迹。

★钢铁

“到年底我估计全国钢铁产业,国有和民营企业加在一起400多亿。”这是原冶金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冶金商会原名誉会长赵喜子对今年的钢企盈利作出的预估。当让能这么有底气的说也是有依据的,钢铁今年确实逆袭了!

★动力煤

动力煤迎来史上“18连涨”,发改委不得不出手抑价了,看这势头就知道煤老板该偷着乐了。

★炼焦煤

疯了!疯了!涨疯了!作为“绝代双骄”中的半边天,炼焦煤今年出尽了风头,不说能挣多少,单是投资者这股炒作热情就看出来有多受欢迎了!

★造纸

虽然不起眼,但利润可观,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我国机制纸及纸板累计产量为6987.3万吨,同比增长3.8%;造纸业利润总额205.82亿元,同比增长10.3%,主营业务利润率4.32%。

★钛白粉

小小的粉也能一夜爆红,2016是钛白粉的起飞年,而国内龙头企业佰利联受益钛白粉价格上涨,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4%。

★菜籽油

进口菜籽压榨利润超300元/吨,也导致国内商家积极进口买船。

★塑料

今年塑料板块一直表现强势,PA6、PVC等均有不俗涨幅,塑料制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也达10%左右。

来源:生意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