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创业菜鸟怎样融资?一位过来人总结了7点经验
融资前你要考虑:融资的目的,与圈内人过沟通,丰富个人履历,设置考核指标,拿下天使轮,创造约见机会,掌握合适的度。
编者注:本文作者为Benjamin Benichou,Be Street和Unrtd.co的创始人兼CEO。
几天前,我看到一篇评价创企圈的有趣文章,很有共鸣。可能因为虽然我也正在为自己公司筹资,但却从未将自己看作创企圈内人的缘故吧。如果你并非出自科技行业,那融资将会是一个挑战。尤其当你经营着与当下投资者和风投机构要求不符的非传统业务,融资就更加困难。
而我写下这篇文章主要就是分享自己这一路走来遇到的问题及总结的经验教训。

首先,做个自我介绍


2008年,我与女友(现已是太太)在法国共同创立了关注街头文化的多平台媒体品牌Be Street。一开始,它只是作为我们的副业进行,随着项目不断发展,我们逐渐将工作重心放在了Be Street上。一路上我们经历了不少磕磕碰碰,走了不少弯路。但我认为,这是非常宝贵的学习过程。
在几年的努力后,我们公司成功跻身国内行业领先地位,网站每月的访客量近50万。我们出版的刊物销量可观,年收益达150万美元。此外,我们还与耐克、匡威和华纳兄弟等知名品牌达成了合作。
我们从专注狭小市场的独立媒体品牌起家,最初的核心团队只有三人。说实话,连我们自己都不敢想象能够达到现在的状态。今年,我们有机会去美国发展,却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我们的商业模式缺乏市场竞争力,很难拓展国际业务。虽说我们并非出身“创业圈”,但我们骨子流淌着创业热血。保持现状绝不是出路,我们想要发展,也一定能够发展。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春雨医生的开放平台,是诱人的毒药吗?
    通过平台开放,春雨医生将牵手更多合作伙伴,让线上问诊变得无处不在。盈利的方式也从线上问诊业务切换到流量的多渠道化变现。在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互联网医疗领域后,“平民”背景的春雨医生危机感越来越强。但平台开放对于春雨医生来说可以编制下一张更大的互联网医疗大网,对于可能依附于平台的企业来说,可能是一颗美丽的毒药。

降低问诊门槛

刚刚过了五周年之后,春雨医生近日发布新的平台发展战略,从过去仅能从春雨医生平台进行在线问诊,转变成在线问诊需求的服务商,包括硬件厂商、App、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都可免费接入春雨医生的在线问诊服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春雨医生最新的开放平台战略,将在线问诊平台简化得比网购还要便捷。

一方面,在合作的任意网络平台上,无需登录或者下载注册,用户只要进行初步的名称、申请用途等相关信息填写,春雨医生工作人员便可匹配医生回答。接入平台包括App、微信公众号和网页等。另一方面,通过入口数量的不断扩充,春雨医生植入的范围越来越广。春雨医生现阶段的流量可化分为三类,医疗App、手机中相似应用场景的合作伙伴和如药店、药企的非互联网合作伙伴。目前,已有百度医生、阿里健康、华为、三星、中英人寿、中意人寿、阳光保险等多类企业、平台接入了春雨医生的在线问诊服务。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员工都像温顺的羔羊,欢迎你的企业迎来最大危机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工作中遇到问题应该表达出来,但是其实很少有人真正做到。可以看看最近调查的一些案例:

“有个助理最近总是跟人对着干,大家碰到她都小心翼翼的,宁愿自己多做点也不愿找她合作。她的领导也不敢惹她。这种情况持续了多年,一直到她退休。”

“公司里遇到问题都没法做计划,大家悄悄商议就过去了。有时每个人都知道方案有很大的漏洞,也都要耗费好几个月执行。长此以往,企业达不到既定的发展目标,也没有足够数据预测未来的业绩。”

“公 司总裁兼CEO突然去世后,高层管理者包括我自己都觉得很悲痛。虽然失去了CEO公司的发展会有些迷茫,但是我们都知道该挺过难关。然而,我们处理事务时 都是简单的‘公事公办’。公司里充满了焦虑的气氛,作为高层管理者,我们没有安抚员工的担心和恐惧(例如,‘公司能不能经营下去?’‘我的工作能不能保 住?’‘到底发生了什么?’之类),结果是CEO离世不到半年,员工流失了近四分之一。” …… [阅读全文]
猎头调研:近七成职场人选择年底跳槽
12月29日,国内首家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了《年底职场人跳槽意向问卷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在参与调研的两万余名职场人中,69.72%的人表示会选择在年底跳槽,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工作到了瓶颈期,忍完一年不想再忍了”。

12月29日,国内首家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了《年底职场人跳槽意向问卷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在参与调研的两万余名职场人中,69.72%的人表示会选择在年底跳槽,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工作到了瓶颈期,忍完一年不想再忍了”。

此次问卷调研在猎聘同道App上开展,从12月中旬开始到12月下旬结束,近两万余名职场人参与了调研,其中,69.72%的人表示会选择在年底跳槽。关于这样做的原因,33.44%的人表示工作到了瓶颈期,忍完一年不想再忍了;25.22%的人认为一年的工作到头,该是反思自己重新开始的时候了;16.69%的人认为虽然还没到招聘旺季,但错开高峰时期选择工作机会也不错;只有8.55%的人认为公司年底也要吐旧纳新,自己不想在公司太被动。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首度基因CEO唐元华:未来大众基因数据库的普及会颠覆医疗健康产业
    数学博士唐元华是一位具有丰富海外经验的生命科学研究员和发明家。他发表了20多篇研究论文,也是90项授权美国专利的发明人。2015年他从硅谷回国,创立了首度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获得1千多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在接受生物探索采访时他说,“不用担心测序仪的普遍使用会带来同质化问题,就如同今天不用担心软件与机器智能行业太拥挤一样。做企业一定要有长远的布局,要看到未来10-15年的产业趋势。”

走进唐元华博士办公室,首先吸引眼球的是中国抗癌公社江苏“与癌共舞”分社赠与的一面旗帜,旨在感谢首度基因免费为很多癌症患者与家庭提供了服务。这面旗帜的主题是“情系病患暖人心,同舟共济齐抗癌”。唐博士告诉记者,“与癌共舞就是在精神上战胜癌症,不要畏惧癌症。”

与这面旗帜对着的那面墙,悬挂着艾伦-图林(Alan Turing)和爱瑞克-兰德(Eric Lander)的画像。“这两位都是数学家,他们的工作改变了世界”,唐博士解释到。数学与唐博士有着很深的渊源,也是他本科、硕士、和博士的专业。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位从数学出身的博士转向基因组学研究?他如何在当今的基因科技产业跑道上抓住机遇?他对基因行业又有怎样的见解?今天,生物探索将与您分享唐博士与基因行业的故事。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