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中房协副会长冯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启房地产发展新阶段

《职业经理人周刊》

冯俊在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上发言。(摄影/人民网 张桂贵)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冯俊今日在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上表示,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对于房地产的定位将会开启中国房地产发展的新阶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此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冯俊表示,这类表述不但从理念上为房地产发展指出了方向,也可能使整个制度建设的价值取向都会发生变化。

冯俊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房地产行业理所当然也进入了新常态,它意味着房地产行业不可能再现此前数年的快速发展趋势。

“我们不可能祈求房地产再像往年20%、30%的高速增长,不可能了。”冯俊认为,经济进入新常态意味着可能相当长的时间会处于L型的增长,这样的经济增长趋势也将限制房地产的增速,所以进入中低速增长将是中国房地产发展新常态的一个重要标志。

但冯俊强调,这并不等于说房地产将会快速萎缩。

冯俊从中国20年来的住房制度改革期间经历的供需结构变化以及未来的城镇化前景两方面来论述他的观点。他表示,自1998年以来的住房制度改革改善了 住房极度短缺的局面,使得未来的房地产发展将会趋缓。但中央提出的到2020年解决3亿人口的居住问题,这些改善需求也会维持房地产行业继续向前发展。

在谈到房地产企业责任这一话题时,冯俊表示,房地产企业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正如顶层设计中指出,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

“住房具有投资品属性和消费品属性,在经济增长过程中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住房的本质还是供人住的。”冯俊说,从房地产市场形成以来,经历过几次房地产 市场的波动,这几次波动里面有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我们房地产住房投资品属性过强这个问题没有根本解决。所以房地产下一步发展当中一定要尊重人的居住权 利,保障人的住房需求,克服住房过度的投资属性,这也是我们房地产企业在今后发展当中需要认真反思的。

“在前一段我们很多房地产商把它作为一个投资品,把住房渲染的很厉害。但是作为房地产企业的责任,最核心的是解决人民住房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住房需求。”冯俊表示。

他表示,在新常态下,房地产企业面临着目标选择的问题。在快速增长的过程中,房地产企业多以单一的利润追求为目标,企业的经营内容是拿地、找钱、卖 房。“在新常态里面,这些恐怕就不能再延续下去了,我觉得在新常态里面房地产企业需要相对来说把经济效益放在次要地位,而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放在更加重 要的地位了。”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