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6中国困境房地产投资并购峰会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12月10日,2016中国困境房地产投资并购峰会在京召开,国内外近400位权威专家与机构代表出席,共同探讨了中国大资管时代下房地产投资与并购困境,并对行业做出展望。
    本次峰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委会联合主办,中投危困企业投资并购联盟、通达金融研究院、莱顿商学院联合协办,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供支持。
    面对近期政府不断出台的房地产调控制度,对于房地产的走势还是要持续的观望,业内众多人士觉得挤出房地产的泡沫可能是一条毕经之路。至于如何去拯救困境房地产的出路及发展,还是要靠专业的产业投资者、金融机构及中介服务机构等多方的努力。
    资产雷达公司是本次峰会媒体支持单位。资产雷达专注不良资产处置,获得熙金资本及京东股权众筹A轮千万融资,坚持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用努力践行愿景,让万亿呆滞资产重现资金。
    环节一:领导致辞
    刘慧勇,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开幕致辞
    苗乐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开幕致辞
    郑昌幸,中投危困企业投资并购联盟会长兼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开幕致辞
    环节二:主题演讲
    张民耕,中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会长、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创始人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发展速度较快,中国又有自己的特殊性。
    中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盟会长兼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创始人张民耕进行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当前的形势是“盛世”与“危局”并存,预测今后的走向可能更加平稳,分析了当前政策对于共给侧和需求侧的调整。他提出中小房地产企业突破困境的方法是团结一致,共同进军国际房地产市场,突破困境实现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环节三:圆桌讨论
    (主持人:吴海花,新华网房产事业部新闻部主编
    参与嘉宾:舒策城,五洲国际控股董事局主席;申威,中实国开资产管理、黄金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林芳,北京长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路大艳,中民国控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
    第一个圆桌讨论以“房地产政策解析、影响及未来投资市场的展望”为主题。
    房地产行业大佬热烈讨论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投资并购方法以及未来趋势和潜在的投资机会。与现场嘉宾探讨了在中国各个不同地域获得房地产项目的方法和投资风险,并且分析了在投资收购不良资产项目是有哪些需要回避的痛点以及如何降低风险。
    (主持人:郑志斌,中投危困企业投资并购联盟秘书长;
    参与嘉宾: 陈良敏,思源资本董事长;孙小航,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建仁,北京恒泰昌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汪俊,旭辉集团北京事业部投资副总监;秦丽萍,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正确地采取司法重整可令困境企业“涅槃重生”,但是司法重整是一项复杂的过程。
    第二次圆桌由郑志斌主持,他提出司法重整的关键,并与嘉宾共同探讨。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秦丽萍认为,针对困境房地产司法重整应当有更多的创新模式,个性化和多元化的重整走差异化和独特化的重整道路。嘉宾还从投资的角度探讨困境资产的估值问题、司法重整期间的资本介入问题以及企业内部的管理问题等。
    (主持人:冯剑云,博思恩资本创始合伙人兼信达海胜基金合伙人;
    参与嘉宾: 余邦瑞,中融信托上海业务部总经理;张宇,中信金石不动产董事总经理;王湛,邦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律,广发银行资产保全部总经理)
    大会的第三个圆桌讨论,多位嘉宾阐述了从传统金融角度化解不良房地产的方法,刘律从多年管理银行不良资产的角度认为时间与资本是化解困境房地产的利器,嘉宾从银行、信托和投资基金的角度讲解困境房地产的投资退出等问题,并且对未来困境房地产市场做出展望。
    (主持人:冯剑云,博思恩资本创始合伙人兼信达海胜基金合伙人;
    参与嘉宾:;邱代伦,北京甲乙丙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郑平,中信金石不动产总监;杨明伟,长富汇银基金执行总裁)
    第四个圆桌讨论,嘉宾们认为困境房地产的解决路径需要专业的团队以及跨界结合的能力,嘉宾各自分享了对于困境房地产投资的思路与经验,并且分析房地产并购投资市场未来的趋势。
    (主持人:吴舸,德富资产执行合伙人;
    参与嘉宾: 冯剑云,博思恩资本创始合伙人兼信达海胜基金合伙人;席宝成,粤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良,信达海胜基金合伙人;郑华玲,鼎一投资总裁)
    大会的第五个圆桌讨论,从AMC及特殊机会基金角度探讨困境房地产并购投资的路径、特点、风险及未来展望。由德富资产执行合伙人吴舸主持讨论,吴舸先生在特殊机会投资领域从业多年,深谙其投资之道,在本次讨论中,鼎一投资总裁郑华玲分享了投资的重点和投资思路,嘉宾从特殊机会投资基金的角度分享了困境房地产的多个投资路径。
    (主持人:王刚,中国REITs 联盟秘书长;
    参与嘉宾:周以升,高和资本执行合伙人;李耀光,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结构融资部总监;宋志清,中信建投证券债券承销部高级副总裁;郭鹏,普华永道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总监;贺志荣,高力国际中国区估价与咨询服务部高级董事;江南,中信金石不动产副总裁)
    第六个圆桌讨论集齐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及REITs领域专家。嘉宾们分享了ABS、CMBS、REITs实操要点与国内典型投资案例,对比了国内外的相同和不同之处,深度分析总结了其优缺点供大家参考,探讨了REITs在税收和法律方面的关键点。
    (主持人:陈方勇,佰仕会创始人;
    参与嘉宾:张铭,联合创业办公社(P2) 北京创始人;白羽,星库空间创始人;王晓鲁,梦想加创始人;徐郝捷,未来域创始合伙人;刘洋,中国赛玛集团创始合伙人)
    第七个圆桌论坛围绕房地产大资管时代的“募、投、管、退”的“管”,由佰仕会创始人陈方勇主持,与嘉宾共同讨论困境房地产项目的管理运营,包括酒店、酒店式公寓、长租/短租公寓、联合办公、物流地产等管理和运营。
    环节四:闭幕致辞
    大会现场由王君政副会长主持并宣布由中投危困企业投资并购联盟发起的“中投困境企业重整基金”正式成立,并呼吁投资人加入进来,共同开启困境房地产的智慧投资时代。
    大会在中投危困企业投资并购联盟副会长王君政的致辞中落下帷幕。
来源:三晋都市报(太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