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稳定增长是明年中国经济主旋律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多家海外媒体刊文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稳定增长是明年中国经济主旋律

12月14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对于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引导中国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引起国外的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肩负为中国政府明年经济工作定调与部署任务的使命,着重防控 金融风险,强调了“稳”的重要性。报道指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7年中国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重要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在中国房价上涨、债务与流动性风险上升的背景下,会议明确要求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着力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报道还称,中国政府在过去一 年的实践中吸取了经验和教训,并在此基础上调整政策,显示政府接受并了解市场反馈,有针对性地作出了明年的工作安排。

 

韩国经济媒体《财经新闻》以中国明年将重点防御金融风险和资产泡沫为题报道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道认为,在 美联储提升基准利率、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通过将明年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合理水平、将防止金融风险放在更显著位置、防御资产 泡沫、加强管理和监督能力等措施,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另一方面,为了避免房地产投机死灰复燃,中国政府将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政、税收等全方位手段,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报道认为,中国明年将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定经济增长。在加强房地产泡沫等风险管理措施下,明年中国经济增速相较今年可能略有放 缓,但这些风险防控措施将为中国经济长期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

 

保加利亚著名财经类网站《投资者》网刊文称,稳定将是2017年中国经济的主旋律。报道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是在中国经济发展十分重要的时期召开的。报道认为,2017年中国将会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中国将会继续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 稳健的货币政策,人民币将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有更大的弹性,政府将实现对经济更加有效的监管。

来源:中国政府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