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北京ING]全球高管聚京探寻破解中国酒店行业“人才荒”

《职业经理人周刊》
12月9日 ,北京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主办的“ 2016首届酒店评论高峰论坛论坛在北京开幕,主办方在此次论坛上首次发布《 2016年中国酒店人力资源现状调查报告》 。

  千龙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于振华)12月9日,北京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主办的“2016首届酒店评论高峰论坛论坛在北京开幕,主办方在此次论坛上首次发布《2016年中国酒店人力资源现状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我国酒店行业发展30多年来,而服务水平、经营管理水平没有得到非常有效的提升。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酒店行业长期都面临“人才荒”。

  12月9日,北京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主办的“2016首届酒店评论高峰论坛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中外酒店企业高管在此次论坛上探讨酒店企业如何留住90后人才。千龙网记者于振华摄

  

  据该报告课题组成员、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酒店业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双双介绍,我国酒店业如果真想走出运营的困境首先还是要解决关于“人”的问题。前不久有数据表明,中国酒店行业的员工离职率高达43.3%,在所有受调查的行业里面是居于榜首。其实这个高离职率只是冰山一角,酒店人力资源面临的问题还远不止于此。

  “酒店现在是弱势群体,学校是强势群体。”钓鱼台美高梅酒店管理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刘亚宁在论坛上说,我国酒店行业整体是“人才荒”。这个“人才荒”从2008年就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他分析认为,酒店行业整体缺人是“高、低、多、少”几个原因组成的。“高”就是说酒店行业对人才要求比较高,不但是要求人的“颜值高”,而且人才要是通才性的人才——要有服务意识,要懂得管理,有技能,有超强抗压能力,还有激情。“低”,人们为什么选择酒店行业?是因为酒店行业当时挣钱多。但是,现在酒店行业普通职工工资不高,很难留住人才。“多”就是现在酒店供给太多了,仅三亚一个城市,明年一年整个的酒店客房供给量5000间。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的酒店巨大增加。“少”就是缺少创新,酒店行业大部分都是年轻人,酒店管理、组织结构、产品服务都缺少创新。

  “我们强调的是育人教书,因为我们培养的是酒店人,我们培养的学生,希望他们未来一定是有尊重、有专业知识和经验,敢于承担责任的绅士和淑女。”北京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高松涛介绍说,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是中国唯一一所获得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学术认证的大学,学院紧密围绕酒店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办学,建校8年以来,为酒店行业输送了大量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职业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人才,一批优秀毕业生已胜任酒店部门总监、经理和主管等管理岗位,得到了社会和业界的高度赞誉和认可。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本届酒店评论高峰论坛是以“酒店人才:困境与破局”为主题,200多位来自国际国内酒店集团高管、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高校专家学者、酒店管理咨询公司高管参加这次论坛,共同探寻人力资源改革突破新思路。此次论坛首次发布的《2016年中国酒店人力资源现状调查报告》,该学院课题组专家历时4个月,对全国13大酒店集团、近400家酒店展开相关问卷调查,调查范围覆盖30个省份、87个城市。

来源:千龙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