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Gemfields全球CEO:钻石的成功归功于市场营销

《职业经理人周刊》

《21世纪》:你曾经在多个场合将有色宝石与钻石进行对比,这是否意味着你将钻石视作有色宝石的最大竞争对手?

Ian Harebottle:钻石的成功很大程度归功于市场营销,但最近几年,无论市场需求还是钻石价格都没有上涨,有色宝石的市场增长绝对比钻石大。即使眼下依然是选择钻石的人更多,但长远来看,我并不把钻石看做竞争目标。品牌包袋、香水,这些软性奢侈品才是我们真正的对手。

《21世纪》:彩色宝石复兴之路上,最困扰你的是什么?Gemfields作为行业领军者要如何推动解决这些问题?

Ian Harebottle:最困扰我的是,有色宝石明明如此珍贵,并且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但在这个时代它们却有点被遗忘了。许多年轻人会把长辈留下来的珠宝熔掉做新的,这就像把莫奈的画从帆布上刮掉再画一幅一样,宝石熔掉的瞬间,它所承载的历史就消失了。这都是因为年轻人对彩色宝石的认知不够到位造成的。所以我一直想做的就是把彩色宝石的价值传达给大众,让这个行业变得更透明,现在Gemfields在制定一个新的针对宝石切割打磨的评定标准,来取代不够完善的旧标准,希望能和消费者有更通畅的对话。只有把准确的信息传达给消费者后,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21世纪》:现在奢侈品都在积极拥抱电子商务,Gemfields是否有意在有色宝石领域向电子商务靠拢?

Ian Harebottle:Gemfields对电子商务也感兴趣。Chanel,Tiffany都是我们的客户,他们也在尝试电商。对我们而言,不论是沃玛特这样的超市,还是街上的店铺或是电视广告的营销,都非常重要。既然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是目前的潮流趋势,我想没有人会拒绝迎合市场的改变。

《21世纪》:2013年Gemfields收购了珠宝品牌Fabergé,事实上在开采与品牌之间还隔着经销、加工等多重产业链环节,所以这一收购的意义何在?

Ian Harebottle:Gemfields目前的重点有两块,一块是做矿产开采,一块是市场营销,而Fabergé就是我们实现后者的关键。这中间的确还有很多环节,但我们会和下游的产业链合作,一方面确保下游获得稳定充足的供应量,另一方面通过自己拥有的品牌确保消费者能得到好的产品。我们希望能够在整个产业链中起主导作用,通过抓住产业的两端,推动整个行业的透明化。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