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安利王汝华:社群经济是将个人兴趣转为经济形态的解决方案

《职业经理人周刊》

 12月16日消息,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新浪创业主办,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中国大众创业论坛暨2016安利全球创业报告发布会今日在北京正式开幕。安利(中国)的公共事务总监王汝华在圆桌论坛环节表示,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草根,得草根者得天下。创业,尤其是大众创业,未来肯定是整个社会资源配置和就业的主流形态。

王汝华分析说,人类社会的发展就是要解放人性,去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怎样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只有大众创业。公司制以及现在这种组织劳动生产形式,它解决的是效率问题。

而怎样才能把自己的兴趣、爱好、禀赋发展成一种事业或者做一种创业形态?王汝华分析说,安利公司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就是社群经济,每个人围绕自己的兴趣、爱好、禀赋去形成一个社群,在这个社群里面,他们依靠优质产品,以及专业的优质服务,打造一个优质生活的解决方案。

“安利公司,作为大众创业平台,我们是希望给每一个愿意努力的人,怀有梦想的人去提供一个平台,这才是大众创业时代。”(谭宵寒)

安利(中国)公共事务总监王汝华参与圆桌论坛安利(中国)公共事务总监王汝华参与圆桌论坛

以下为王汝华发言全文:

刚才大家讲到了草根和精英的话题。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草根,人参是草根,虫草也是草根,只有得草根者得天下。所以今天我们几位嘉宾都回到了一个大众创业本质的精神,什么是精英?所有的创业者都是精英,但是只有接地气的、只有草根范的精英才是真的精英。创业,尤其是大众创业,未来肯定是整个社会资源配置和就业的主流形态。刚才宋老师讲到,人只有在做自己爱做的事情,自己能做的事情时,才会爆发出洪荒之力。所以未来的大众创业,应该就是基于每个人的兴趣、爱好、禀赋、资源,自己从无到有,为自己量身订做的一种活法,这就是大众创业。

现在在座的很多人,包括我,也在一个公司去打工,我们上班族,我们的时间、我们的生命,像我这样找到了一个我自己爱做的工作的人,我想还是少数,大量的人是干一行伤一行,干一行恨一行,绝对不让自己的子女从事自己的工作,这是违反人性的。

人类社会的发展就是要解放人性,去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怎样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只有大众创业。公司制以及现在这种组织劳动生产形式,它解决的是效率问题。当现在我们的商品极大丰富了,甚至我们现在的工业4.0,智能制造业、工厂,可以把大量的劳动力从制造业解放出来,解放出来这些人要做什么,肯定要做自己爱做的事情,自己能做的事情。李白讲,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就是对人的尊重,也是社会生产力的一个极大的释放。我们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不去上班了,去做私教,去做直销、微商,做网店,都是在给自己创业,都是在给这个社会的经济提供一个活力的源泉。

怎样才能把自己的兴趣、爱好、禀赋发展成一种事业或者做一种创业形态呢?这是我们安利公司一直在思考的,我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就是社群经济,每个人围绕自己的兴趣、爱好、禀赋去形成一个社群,在这个社群里面,他们依靠安利的全线的优质产品,以及专业的优质服务,去为他打造一个优质生活的解决方案。

当一个人加入我们这样的社群,他就是一个优质体验的消费者,他去经营这样的社群,他去复制这样的一个社群,他就是一个创业者。比如,现在在安利营销人员中,广泛开展的美妈会这种形式,把一群妈妈集合在一起,为她整个的孕育过程,提供一个分享的空间,学习的空间,依靠我们安利的优势产品和个性化的优质服务,为她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我们还有很多营销人员他们做跑步社群、做美妆社群、做美食社群、做红酒社群、做雪茄社群,这样真的能把他的兴趣、爱好、禀赋、与他的事业结合起来,我们提供的是一个把自己的生活、社交、创业、成长四位一体的一个优质的创业机会,而且适合每一个人。

我们讲资本寒冬,资本在创业过程中,我理解就是汽油、燃料,车好、驾驶员好,才能走得远,才能达到目的地。像这种创业,就像在一条高速公路上不断有加油站,到达目的地,以很快的速度,获得鲜花、掌声,获得财务自由,你去享受生活。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所有的车都能上高速路,走路上不去,自行车上不去,摩托车上不去,三轮车也上不去,还有一路是大众创业之路,适合普通人的、适合草根的,约上三五好友,骑着自行车,大家有说有笑的,一路看着风景到达一个风景名胜区,这也是一种创业。所以我想我们安利公司,作为一个大众创业平台,我们是希望给每一个愿意努力的人,怀有梦想的人去提供一个平台,这才是大众创业时代。

来源:新浪科技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