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刘骏:环保节能行业创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刘骏.jpg

12月9日,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创新引领增长·改革激活市场”在北京召开,神雾环保总经理刘骏发表现场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参加《证券日报》的年会,我们神雾环保是环保行业,先说一点小故事,神雾环保背后的神雾集团定位我们是节能环保企业。从环保的角 度大家知道这个概念,我们的理念跟有些环保企业不太一样,我们首先秉持的理念以节能建设环保。如果说服务的行业,直言不讳,大家看我们的主营业务,我们的 服务是传统产业,如果说的更准确一点,尤其国家限制产能、去产能的行业,反而是我们一直在深耕的一片市场。

我们的环保跟大家理解的环保概念不一样,黄总刚才从战略高度分享了一下世界能源的格局,从某个侧面来说,能源问题对于国家来说成了一个战略问题,这 是为什么我们要去做节能环保的初衷?创新结合节能环保具体做的事情,具体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创新的几个思路,也是我们秉承的几个理念。

一个我国的能源现状就是富煤贫油少气的情况,我国对石油对外依存度很高,我们一直在做自己的技术做自己的工艺创新,始终坚持20年。环保也是从这个 理念做同样的一件事情,这是坚定不移的。按照现在的互联网概念来说,我们这是走自己的定制化个性化的创新道路,瞄准中国的能源市场。

第二,中国的煤炭还是最稳定最经济的能源,而且高品质的煤炭不多,中低品的更多,我们提到要少烧煤,烧煤大家比较关心环保问题,都跟我们燃烧是有关 系的。我们把煤炭里面的各种成分吃干榨尽,国家现在给“十三五”的产业政策就叫煤炭的分值分级提质。最后一个创新思路,从产品到工艺推广到整个产业。原来 的神雾环保只是做行业里面某一个具体的产品,围绕这个产品,基于是用煤的,我们觉得这个产品在市场上是不是可以去做一些整体工艺上的突破,做一些颠覆性的 变革。基于这样的产品我们做了变革颠覆性的调整,创造出我们的工艺。依托我们新的工艺,拓展到整个行业,拓展到煤化行业。这是我们创新的思路。

去年中国的化学产品13万,这样一个大的市场用颠覆性的技术新的技术创新来替代可以想象这是多么庞大的市场。

来源:财经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