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商行+投行”新战略出炉 平安银行打造轻型商业银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和讯银行消息 完成高层“换血”、大力推进零售转型的平安银行(000001),对公业务将如何发展备受业界关注。近日,记者从该行召开的全行干部大会了解到,其公司业务将求精不求大,坚持“一体两翼”、“三化两轻”和“行业特色”,走“商行+投行”道路,实现自身平稳增长的同时,全力支持该行零售转型。

今年8月,平安银行拉开了启动零售转型2.0战略的大幕,希望再用3到5年的时间,完成集团的客户迁徙,使银行的客户数量达到1.1亿,并将平安银行建设成为中国最佳零售银行。熟悉平安银行历史的人士应该都明白,此次零售转型对该行而言,力度是空前的,这虽是银行业大势所趋,却也是该行蝶变的必然选择。

在举全集团和全行之力推进零售战略转型的情况下,平安银行公司业务该何去何从?此前,市场曾有该行将大幅削减公司业务的传言,但很快被来自该行的权威声音否定。该行新任董事长谢永林在内部会议中多次强调,零售转型不是不发展对公等业务,对公不强,就不能为零售提供好的资产,要实现公司客户一体化经营,更深更细地做好行业事业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毕竟该行目前零售业务基础仍显薄弱,公司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是实现零售银行华丽转身的有力支持。

至于公司业务发展的具体战略,本次干部大会透露,平安银行将坚持“一体两翼”,打造以“投资银行+”和“交易银行+”为两翼的综合金融一体化服务银行;坚持“三化两轻”,以“行业化、专业化、投行化、轻资产、轻资本”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坚持行业特色,积极践行C+SIE+R行业金融模式,走“商行+投行+投资”道路,持续大力发展综合金融。布局以橙e网、保理云等为代表的互联网轻资产平台,注重互联网思维下的用户体验,不断寻求创新“爆点”,打造“轻型”商业银行。另外,该行将从客户、产品、队伍、大数据、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实现“提质增效”,确保公司业务平稳增长。

上述业内人士分析,如此一来,平安银行公司业务将通过模式变化,结构优化,重质量而不重规模,真正做到轻资产、轻资本。大力发展不占资本、不承担风险的非利差业务,在传统商行模式基础上,真正和投行、投资结合起来,寻找突破口,使公司业务成为支持零售大发展的有力武器。

其中,“C+SIE+R”模式是打造平安银行差异化特色的重大创新,是推动零售战略转型、加强公私联动与交叉销售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平安银行实现“商行+投行”创新之路的重要业务模式。据该行人士介绍,“C+SIE+R”行业金融模式,是以行业垂直细分市场为领域,以事业部机制为保障,以两大经营主体(行业事业部与分行)的分工与协作为动能,通过投资银行与交易银行产品组合,深度服务全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圈的新经济下的新金融模式。

以平安银行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为例,该事业部深耕核心企业客户,通过集团迁徙、公私联动、外部合作三条获客渠道,全面引流至集团和银行的1个智能主账户,打造实体账户和虚拟账户结合的账户体系,并以电子钱包、理财产品、保险、专属权益、联名卡五大产品体系,深度绑定潜在零售客户。这即是该行积极践行C+SIE+R新模式,公私联动、以公带私,批量拓展零售业务的一个典范。

平安银行一位管理人员对记者表示,本次全行干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平安银行转型路径基本明确。未来,该行将从组织架构、人事管理、财务管理、IT等方面全面升级,围绕客群深化转型,做深做细行业事业部,实施“商行+投行+投资”模式,重塑投行资金板块,真正打造一个“轻型”商业银行。

来源:和讯银行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