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6“海外华文传媒与跨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11月19日,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会主办、云南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的“海外华文传媒与跨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召开,云南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丁中涛教授与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外宣办、省新闻办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跨文化传播遇到的新问题如传播技术的革新、文化认同、传播能力建设等越来越多地受到学术界的重视。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对于如何进行更有效、更广泛的交流与传播,目前也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和挑战。为探索海内外华文媒体发展的新路径,提高中国媒体的对外传播能力,中国新闻史学会特别召开了“海外华文媒体与跨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邀请著名专家和学者共同围绕跨文化传播与新媒体应用、跨文化传播与新闻生产等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开幕式上,云南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丁中涛教授介绍了云南大学国际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说,云南大学一直着眼于用世界的眼光办学。新闻学院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云南省委宣传部积极共建,在国际传播人才培养、跨文化传播和国际传播研究等学术领域正渐有建树。他表示,此次研讨会的承办将对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共云南省委外宣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海江致辞说,在顺应中央关于创新对外传播话语体系、契合中外媒体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力度、推进传播能力建设的时代潮流下,云南充分利用了地处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结合部,对周边国家开展国际传播和文化交流具有辐射力和影响力的优势,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扩展对外传播的渠道和平台来讲好云南故事、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同时积极扩宽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文化贸易的渠道,推动文化外宣、故事外宣,不断扩大中国文化对周边国家的影响。

开幕式结束后,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教授、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赵振翔教授和来自各地的优秀专家学者们一起,就海外华文媒体在传播中华文化、维系海外华人与祖国关系、以及跨文化传播所遇到的传播技术革新、文化认同、传播能力建设等问题发表了大会主题发言。

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国内外优秀华文媒体记者、新闻传媒领域高校老师围绕针对华文媒体个案研究、跨文化传播的传播学解读、跨文化传播与新媒体应用、跨文化传播与新闻生产等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专家团队组成的学术委员会还针对在全国收到的相关主题优秀论文在当天展开了评审工作。

来源:网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