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文艺青年为何混不好职场?


职场本就不是搞文艺的地方,因此充满理想主义的文艺青年在职场上似乎总是怀才不遇。究其原因 ,不立足于现实、不切实际的梦想、以及没有理性而稳定的自省能力都与职场成功因素背道而驰。

01.        
“文艺青年”是继“小资”之后,重又兴起的一个身份标识。
说起文艺青年,你马上会联想到碎格裙、LOMO相机、帆布鞋、海魂衫、小众知性歌手、复古范儿……这些辨识文艺青年的标签。
我身边也有不少这样的文艺青年,爱听帕格尼尼,爱读里尔克,喜欢捧着咖啡发呆,宅在家里只和网友倾诉心事。
他们整日花大把大把的时间来听音乐、看电影、读书、摄影等等,沉醉其中且乐此不疲。而这些音乐、电影、书籍,几乎都是文艺色彩浓重的小众作品。
不知何时开始,社会上对文艺青年的态度毁誉参半。
有人觉得他们生活在功利主义的现代社会,追求自由的精神世界,有着诗人的情怀,是高度个性化的浪漫的文艺鉴赏者。
而更多人则是对文艺青年的嘲讽,在他们看来,“文艺青年”似乎和“二逼青年”没有太大区别。于是,几乎一夜之间,文青变成了一个贬义词。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历朝历代的文青都爱折腾,小作怡情,但是折腾过度了,就显得责任心差一些,给人一种不靠谱的印象,难免引起些指责和埋怨。
广义上,凡是喜欢文化艺术的青年人,都可称作文艺青年。文青标准因人而异,有真文青也有伪文青,界定尺度在个人。如果一个人很 Low,稍微有点文化的人对他来说就算文青了,如果一个人文化层次很高,那可能他眼里大多数文青都是装逼狗。 …… [阅读全文]

迪拜房价为什么下跌?

迪拜房产持续下跌,外国买家纷纷逃离。迪拜高端房产比伦敦、香港便宜很多,700万人民币可买三房公寓。

更新于2016年11月11日 07:30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雨果•考克斯 报道

迪拜的房产价格已经连续七个季度下跌了。今年7月份的高端住宅价格与两年前相比下降了10%。今年第二季度的住宅销量则较上年同期猛跌了约三分之一。这座海湾城邦型国家近期经历的阵痛应该会让绝大多数高端地产经纪人哭晕在他们的香槟鸡尾酒里。
但大卫•戈德肖(David Godchaux)并不感到悲观。他经营着迪拜本地经纪公司Core,该公司主要提供房产销售数据。“在过去的十八个月中,迪拜房地产市场的跌幅在6%至15%之间,这取决于你所关注的方面。但这是迪拜房市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健康调整。”
在他看来,迪拜经历过远比这更糟的情况。在金融危机爆发初期,迪拜房产价格大幅下挫,来自房地产经纪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的数据显示,仅2009年头三个月内的跌幅就达到了40%,而在此之前迪拜刚经历了一轮汹涌的地产投机热潮。到了2009年11月,迪拜国有投资公司迪拜世界(Dubai World)宣布将延期偿还590亿美元的债务,受旗下房地产分支Nakheel的大规模损失影响,这是自2001年阿根廷事件以来规模最大的主权债违约。
负债累累的房产所有者——他们靠着像威化饼干一样薄弱的储蓄基础购买了多套房产——纷纷逃离迪拜,因为担心无法按期偿还抵押贷款会导致他们被投入监狱。新闻报道中常有超级跑车被遗弃在迪拜机场的图片。 …… [阅读全文]

人物之王迅:谁该被谅解和宽容?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着手剥夺320名华裔新移民公民、永久居民身份的新闻震惊太平洋两岸,而和这一惊天新闻息息相关的,是一个叫做王迅的名字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着手剥夺320名华裔新移民公民、永久居民身份的新闻震惊太平洋两岸,而和这一惊天新闻息息相关的,是一个叫做王迅的名字。
那个叫做王迅的人
王迅(Xun “Sunny” Wang)这个名字事实上已经“火过一把”:2015年 2月10日,CBSA公开指控他15项涉及移民及难民法(IRPA)、刑法(CC)、税法(ITA)相关罪名,包括非法移民咨询、虚假陈述、伪造文件、诈骗、非法获得税收抵免、逃税等,并称“掌握至少165例欺诈实例”。随即他被刑事检控官求7年半,并要求同时课以罚金。
去年12月,卑诗省高院法官哈里斯(Reg Harris)宣布判处判处王迅徒刑7年,并分别以非法骗取退税和逃税的名义,课以18.7万和73万加元罚金。当时刑事检控官帕特森(Jessica Patterson)曾表示,“法官作此判决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惩戒,也在于公示一条信息,即这样的行为是绝不会被容忍的”,倘被告能在几个月内如数呈交罚金,其刑期有望酌减。她的这一表态,在当时曾引发广泛争议,支持者认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才是处罚最根本目的,只要被告悔悟并警醒他人即可”,反对者则认为这样做等于“纵容及鼓励犯罪”。
然而正反双方似乎都“自作多情”了:在宣判后长达10个月的时间里,王迅并未表现出任何悔意,相反,他授意代理律师以“仅涉嫌诚信缺乏、并非严重犯罪”为由提出上诉,要求从轻发落。2016年10月,他的上诉被驳回,维持了原判。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为罗一笑募捐的背后:乞讨的尊严和底线

如果乞讨的人本身并不觉得做乞丐是一件丢人的事情,施舍的人恐怕无论做什么都无法刺痛这个乞丐。
文 | 杨君君
罗一笑募捐事件,人们对此事之所以会一波三折,反转之后再反转,原因就在于,作为罗一笑的父亲罗尔是不是一个值得人们去募捐的人。
从罗尔募捐的“招募文”——按照罗尔说法非有意——中来看,罗尔可能确实没有骗人,上有老下有小,加上行业转型,工资收入很低,然后女儿白血病……这种困难下,人们萌发同情,进而大量施舍,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后来人们发现,罗尔也并非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穷困潦倒,至少两套房+1辆车,这种经济条件还要出来募捐,简直是罪大恶极。
罗尔方面的解释显然不能平息大众的愤怒,“深圳房产自住、东莞因为没有房产证卖不出去、车也就价值1万块钱、现在收入确实很低”,但是人们的愤怒是,在深圳均价6w+的地段上有房产的人,竟然要出来募捐……如果你把房子卖了还不够,然后再出来募捐都没什么,问题是还要“自住”……要知道,多少在深圳上班的人,都没有自住的房子,那些打赏的人,或许自己都住在小出租屋里。
当然,这里面还有个场外因素是“小铜人”的推动,显然对此事功不可没,对此的解释是“帮忙”。但从我个人的角度理解,作为一家营销公司和一个前媒体人,不可能对这种内容究竟能够引发什么舆论而没有判断——即便未能预料到如此火爆,但预测看到的人会同情、打赏这件事并不难。所以,如果用“意外”来解释,未免有点牵强,显然对于募捐这件事,双方应该还是默许的态度。 …… [阅读全文]

老板为什么喜欢说脏话?

多年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为什么我总是改不掉TMD这个口头禅。而且,不止我一个人,我发现很多CEO都和我一样喜欢说脏话。我在湖畔上课的时候,发现绝大多数的校董级企业家也有这个习惯,包括马校长在内。
冯仑老师上了两天课,基本上每两分钟就要卧槽一下。不要误会我,我没有任何批评的意思,不是因为他们德高望重,是我完全能够主动理解和接受,没有半点被迫。
我也问过很多习惯说TMD的老板,问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是习惯吗?大多数人否认了,但要从微妙的心理中抓住缘由也不容易,所以我交流了很多老板后,才慢慢把企业家国骂背后的心理动机梳理出来。
除了小部分人用“习惯”来概括,大部分人提到的这两个具体动机是:
1)我说脏话是为了拉近和下属的距离。
意思是我们可以随便说脏话了,你就不需要见外,什么都可以说。我还听到过老板主动要求下属多说点脏话的。
2)我说脏话是为了强调我的一个观点或事实。
比如“这个事情TMD太重要了”,要比“这个事情非常重要”强烈若干倍。这个和英语里的 This is fucking good一个道理。当我们要表达极端的认同和反对时,有时候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副词,就只能国骂了。也的确,咱们的语言中,表达程度的副词少得可怜,除了“很”,就是“非常”了。
我本人的反省中,大多数场景出现在第二点的原因上。但我知道,无论哪个理由,这都是老板的专权,如果下属用说脏话来拉近距离或者强调观点,他的命运就不好说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