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2017年大数据领域的十大趋势
“大数据”不再只是一个流行词。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的研究人员发现,“2016年,近40%的公司在实施大数据技术,并且扩大了采用力度。另有30%的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采用大数据技术。”
类似的,NewVantage Partners的《2016年大数据高管调查》发现,如今62.5%的公司在生产环境中至少有一个大数据项目,只有5.4%的企业组织没有计划或开展大数据项目。
研究人员表示,采用大数据技术的势头不太可能很快就减慢。IDC主管分析和信息管理的集团副总裁丹·维塞特(Dan Vesset)说:“出现的大量数据、新一代技术,以及数据驱动型决策的文化转变,这些因素继续促使市场需要大数据和分析技术及服务。预计该市场会以11.7%的复合年增长率继续增长,一直持续到2020年。”
虽然大数据市场在增长,但企业组织将如何使用大数据仍不大明朗。新的大数据技术在进入市场,而一些旧技术的使用也在继续增长。本文介绍了在2017年及之后可能左右大数据市场格局的十大趋势。
1、开源
Apache Hadoop和Spark等其他开源应用软件已逐渐主导大数据领域,这个趋势看起来可能会保持下去。一项调查发现,到今年年底,近60%的企业预计会在生产环境中运行Hadoop集群。而据弗雷斯特公司声称,Hadoop的使用量以每年32.9%的速度增长。
研究者们表示,2017年,许多企业会加大使用Hadoop和NoSQL技术的力度,并想方设法加快大数据处理速度。许多企业会寻求让自己得以实时访问和响应数据的技术。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张朝阳:只重营销不重技术产品,让我错失搜索和社交两大机会
如今,提及搜狐多少有些英雄迟暮的感觉,记得张朝阳先生也曾自我评价道:“我走的这条路和思维的过程是不具备代表性的,不具有一般意义中国企业家的奋斗精神,也不是主流文化所宣扬的。”有媒体曾评价张朝阳先生:“他看起来不像是个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和CEO。”
题图: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战略投资者张朝阳先生
这一期,投投就与你分享张朝阳先生早期创办搜狐的心路历程,以及他对于搜狐为何错失了搜索和社交两次重大机会的总结。或许听他聊聊这些年创业的经历,还有他对于如今搜狐掉队的看法,应该会给你很多警醒与启示。
1
开始创业
1995年,我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当时我很多在美国的同学都早早地结了婚,每天回家过日子或者去实验室读书,生活稳定,他们很快就拿到了博士学位。然而我很清楚自己不想做科学家,便将很多时间耗费在「玩」上面,结果导致我拿博士学位拖了很长时间。
不过,坏事变成了好事,因为我等来了互联网。当时我经常在实验室使用计算机,我被它深深地震撼到了,觉得互联网太伟大了,便想着自己创立一家互联网公司。由于我是中国人,在美国也没有什么互联网公司资源,于是就想着回国创业。
当时,中国还被认为是很落后的第三世界国家,所以从美国回中国是件很疯狂的事,但我觉得未来一定有两大趋势:
第一大趋势:信息高速公路时代即将到来;
第二大趋势:中国会作为全球大国迎来崛起。
于是10月31号,我提着一个破箱子,拿着一千美元一个月的工资就回了国。那天晚上我们MIT校友还搞了一个聚会,熊晓鸽听说我回国也过来了,还给我唱了一曲《送战友》。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招聘十年,我是如何评估人才潜力的?
我们对人才的评估,看的见的是知识、技能,看不清的是价值观、性格、动机。
如果把人才能够“玩转”当前岗位,称为胜任,那人才在未来能够适应组织变化,能够胜任当前或更重要的岗位要求,就可以称为“潜力”。对组织来说,胜任的人才固然重要,但潜力人才更是可贵,这也是我从业十年来一直关注的话题。

一、组织的“口味”


人才依托组织,人才的价值由组织氛围、组织使命等影响,并通过对组织产生的影响呈现出来。现实中常看到很多空降的“齐天大圣”折戟沉沙,这并不能说人家不优秀,毕竟人家过去很辉煌,有拿得出手的业绩,所以企业才不惜重金礼聘。这些问题的本质就在于对人才和组织的相融度关注不够,才造成了一幕幕“敲锣打鼓迎来,偃旗息鼓送走”闹剧。 …… [阅读全文]
猎头说管理者要避免“希拉里式”错误,要强调“做什么”而不是“我更好”

特朗普战胜希拉里,又一次告诉我们这样一个商业规律:调研能够精准地告诉你潜在顾客如何看待你的品牌及竞争对手。但它无法告诉你在未来他们会做什么。

2016年美国大选最诡异之处,就是民调对希拉里有利,但选票走了另一个方向。这个现象让企业界看起来也颇为紧张,因为不得不说,这种事情在商业领域出现得一点也不少。不知多少企业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带着自己的“优势”进入新领域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如今,美国大选已经过去,而其中最值得商业领域关注的永恒话题则是:该怎样面对和使用市场调研?真正撬动消费者“选票”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让我们听听定位理论大师劳拉·里斯对此的解读。

强调“做什么”战胜了强调“我更好”


《中外管理》:大选正式投票前,民调显示希拉里是比较乐观的,尤其美国媒体对希拉里的普遍看好让人们感觉她胜出率很高。您认为调查与实际结果的巨大差异,问题出在哪里?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腾讯布局互联网+生态 涵盖医疗、警务、人社等领域
 智能手机正大面积取代钱包的位置,或许将来也能取代证件。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总经理陈广域在11月24日举行的2016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上介绍,腾讯的“互联网+”已经在多个行业中落地开花,涵盖医疗、交通、警务、人社等。陈广域介绍了腾讯互联网+在医疗领域的创新成果——依托微信支付开放的能力,用户在深圳微信城市服务平台进行实名认证,绑定社保卡后,即可在微信上实现医保、自费混合一键支付,不仅安全更加高效。
除了医保微信支付,陈广域还介绍了腾讯互联网+在“互联网+警务”领域全套解决方案。通过聚合微信开放平台的开放能力,以及腾讯云、LBS、支付、安全所构成的互联网+基础能力,腾讯实现了诸如电子证件、网上报警平台、出入境办理等几十项互联网+警务解决方案,几乎覆盖了普通民众接触最多的业务场景。
陈广域认为,互联网+领域还有很多值得大家去探索与实现,腾讯希望通过合作与创新为更多行业注入新的力量。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总经理陈广域
三大因素助力互联网+蓬勃发展
在陈广域看来,如今互联网+创新创业呈现朝气蓬勃的发展趋势。政府推动、市场驱动、技术进步三大因素共同促进互联网+发展。政府层面,利好政策频出。如国家在今年两会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通过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方式,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催生“新工业革命”。市场层面,风险投资和众创空间的迅速发展,带动各行各业的创新创业热潮。据腾讯研究院统计,国内天使基金、创投机构在2016年将达到3000家,全国众创空间数量达到4000家。技术层面,互联网底层技术如宽带、数据中心等趋于完善,同时,人工智能、VR、AR、语义识别、人脸识别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新动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