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携程CTO甘泉:化繁为简的酒店技术创新进化论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亿、10000条/秒、5%、1分钟……在首届携程旅行网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旅行网首席技术官(CTO)甘泉用一组数据揭秘了技术对行业进步的重要性。

“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是简单、流畅的用户体验,背后往往隐藏着惊人的数据和繁复的技术。”甘泉表示,如今通过APP预订酒店变得越来越方便流畅,正享用着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果实的用户们可能并不了解这一点——“酒店在线预订或是电商最复杂的形态”。

技术共享带动产业链升级

甘泉以携程酒店为例,总结了酒店预订平台的三大特点:数据量大、数据变化快和访问量大。“我们需要面对的是一百多万聚合酒店、四百多万房型、20亿的房价房态房量的庞大数据,每秒达到10000条的房价变化信息以及每天10亿次的访问量。”

另外,携程自主研发的e-booking免费酒店管理工具成为国内众多酒店信息化升级的启蒙;实施可视化数据直观反应业务变化实现数据化运营,通过构建各类数据模型以帮助合作伙伴达到精准控房、订单确认时长预测、noshow预测等智能分析和收益管理的目的。

在携程看来,产业链能效的提升最终都会反馈在客户体验上。

甘泉透露,在携程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酒店90%的订单在5分钟内获得确认,酒店价格从变价到显示上线仅需1分钟,这1分钟意味着确认前满房降低5%,客户价值提升千万。

来源:环球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